vol.140
宠物经济热
  •   近年来,以汪星人、喵星人为主的宠物大军大肆“入侵”中国家庭。据统计,中国的犬猫宠物市场规模已达到1700多亿元。很多人把宠物当成家人,甚至精神寄托,舍得为爱宠花钱。在消费热潮的带动下,宠物经济蓬勃发展,从衣食住行到生老病死都是商机。
  •   2018年2月10日,上海,宠物中医诊所小动物神经内科、针灸理疗康复中心为猫、狗等宠物采用中医的针灸和艾熏治疗。
  •   2018年4月12日,两个上海小姑娘每天围绕着三只猫进行——逗猫,拍摄,然后放到网络上带动和聚拢了大批“铲屎官”,成功拿下300万融资。
  •   2012年8月25日,四川成都,一只叫“皮皮”的比熊犬被打扮成孙悟空造型被围观。
  •   2015年4月12日,北京,首届“宠爱奇缘”宠物集体婚礼在北京紫玉山庄举行,21对宠物举行了婚礼仪式。
  •   2016年1月4日,河北邯郸,7只宠物猫在一家“猫咪咖啡馆”内“闲庭信步”,陪伴顾客度过悠闲的咖啡时光。
  •   2015年8月29日,上海,一辆车头挂有小狗遗照的豪车沿街头一路开过。这是在为一只宠物小狗举办隆重葬礼。
  •   2018年4月19日,山西太原,在一家宠物月子中心,刚生育的母犬接受特别护理,享受“土豪级”待遇。
  •   2015年9月2日,山西运城,高光辉开了一家宠物婚介所,帮那些爱狗人士心目中的“女儿”撮合“男朋友”。高光辉的辛苦费由品种、血统以及宠物狗的价格决定。 陈卫 摄
  •   2017年4月11日,陕西西安,宠物殡葬馆内,女主人难以抑制伤心之情,俯身下去,和宠物做最后的道别。为了让整个过程不那么冰冷,殡葬馆一般这个时候会给宠物播放《往生经》,会让主人给狗上柱香。 马楠 摄
  •   2017年12月,上海,训犬师在草地上带着4只拉布拉多玩游戏来训练狗狗体力。
  •   2014年11月22日,在浙江临安一家电脑针织公司,两只小狗模特在展示准备出口海外的宠物时装产品。
  •   2018年5月11日,辽宁沈阳,国际宠物展上的全自动宠物吹水机吸引围观。 视觉中国
  •   2017年3月27日,湖北武汉,宠物墓园内,19岁宠物狗“佳佳”的主人为其举行葬礼。从宠物狗、猫到兔子、鸟,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葬礼、火化、埋葬等服务,收费从687元至3783元不等。 (本组图片由视觉中国供图)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往期回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