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01
幸福的定义
  •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潮流也在变,但是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不会变。我们都渴望幸福,也许是梦想成真的满足,也许是亲人陪伴的温馨......不同的际遇,不同的人生,通往幸福的路有很多种,关于幸福的定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   陕西西安,二孩政策的放开,在家人的翘首以盼下,梁元海和妻子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小儿子的出生,也彻底打破了他们家以前的节奏。 视觉中国
      “自己苦一点没事,至少让孩子的童年有个伴,长大了也有兄弟手足。”如今一下班,梁远海就第一时间飞奔回家。看着两个孩子一点点健康成长,他感到很幸福,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   山西太原,26岁的孤儿党世英出嫁,紧紧拥抱“母亲”。福利院给她准备的嫁妆,大至冰箱、电视、洗衣机,小到毛毯、被子,一样都不少。 视觉中国
      “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替我布置得那么好,一个考上燕京大学的姐妹还让她的同学都给我发短信祝福,我真的没想到我会那么幸福,”新娘党世英喜极而泣,“我的心里只剩下感谢、感激。”党世英表示,出嫁后仍希望留在福利院工作,报答福利院养育之恩。
  •   陕西西安,李美丽的奶奶给她包里塞了根擀面杖,嘱咐她晚上回家小心。 视觉中国
      李美丽9岁就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她称奶奶为老佛爷,经常在朋友圈晒她们的小确幸。“给奶奶教怎么在电脑上视频,我指着主机上的大按钮说这是开机钮。老佛爷二话不说按下按键,屏幕瞬间变黑,看不亮,又按了一下。”李美丽哭笑不得地说,“速度那叫一个快,我做的文件还没保存呢。她以为开关电脑和电视一样。”
  •   浙江舟山,紫萱带学员练习肚皮舞。 视觉中国
      紫萱从小就喜欢跳舞。这些年,为了攒参加舞蹈培训的学费,除了接商业演出,紫萱还在全国很多城市打过工,“半工半读,有时候工作累到‘爆’,不过一到舞蹈室就和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她觉得能够肆无忌惮地跳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贵州铜仁,肖飞无怨无悔独自奉养着7位无血缘关系老人,她说她不怕苦和累,只怕老人生病。 视觉中国
      肖飞的丈夫外出打工,她需要独自一人照顾自己的养父母、公公婆婆和叔叔婶婶伯伯共7位没有血缘关系、身体残疾或弱智的老人以及自己的2个孩子,“只要7位老人不生病,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就心满意足了。”至于其他的,肖飞顾不上去想,因为她早已把7位老人当作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再艰苦的日子也挡不住肖飞洋溢在脸上的幸福。
  •   广东深圳,每一次李红军夫妇陪儿子遛马,都是孩子最开心的时光,也是这“马背上的一家”幸福的时光。 视觉中国
      马,对于马术队队长李红军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他与妻子因马结缘,儿子也从小混迹在马队之中。在李红军看来,幸福就是有一个健康的妻子,一个活泼的孩子,有一群心爱的好马,一群离不开的好伙伴。
  •   河南郑州,儿子刚刚出生,虽然依旧租房住,但王英军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视觉中国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界定王英军、吕莎莎夫妇的状态,好像除了“幸福”,没有更加贴切的词语了。在城中村的生活,并不稳定。他们前后搬了5次家,住过各种村子。虽然条件艰苦,但吕莎莎觉得在城中村的日子,纯粹、自由,是最美好的时光。 视觉中国
  •   黑龙江黑河,吴建羲深情地亲吻窦瑶的手,拿着军功章向窦瑶跪地求婚是他们之间的约定。 视觉中国
      军人的爱情聚少离多。5年1825个日子里,吴建羲在边防部队由一名文弱的新兵蛋子成长为一名能文能武的“军营秀才”。当吴建羲在冰天雪地的边关哨位上单膝跪在冰面上为窦瑶戴上珍藏已久的钻戒,她瞬间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动情地说:“5年漫长的等待、遥望,只为此刻的幸福!”。
  •   陕西西安,周净羽和妈妈的关系就像是朋友一样。 视觉中国
      “如果说要用一个形容词形容妈妈,那就是可爱。”周净羽说,“每次当我从外地回家时,妈妈总会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从我早晨睡醒到吃饭,她都会站我旁边静静地看着我,然后笑起来,好像永远都看不够一样,我知道,那微笑的眼神里满满都是对我的爱。”
  •   黑龙江黑河,刘志国侧趴在妻子的肚子上倾听孩子的动静,并给即将出生的孩子唱歌。 视觉中国
      刘志国夫妇被誉为“金剪子夫妻档”,经营这一家美发店。凭着自身的努力,他们不但还清了开店时借亲朋好友的7万多元的借款,还买了房,并花费9万多元购买了一台二手轿车,幸福指数直线上升。如今,刘志国不但要实现自己的“幸福梦”,还要带动更多的年轻人一起创业,帮助他们追逐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   福建福州,袁良福干活归来,孙子第一时间冲到爷爷跟前。 视觉中国
      袁良福来福州打工10多年了,每天推着板车走街串巷收废品。他的大儿子和二女儿在外头打工,各自的一双儿女都寄养在他这儿。袁良福没上过学,不识字,特别希望孩子们能“读出来”,有出息。对于他来说,看着这些孙儿长大,是他最大的幸福。
  •   山西晋城,贴心的张加林在休息的时候为丈夫递上一杯茶水。 视觉中国
      王志先和张加林是一对盲人夫妻,他们的按摩店远近闻名。虽然两口子都失去了光明,但他们凭借精湛的按摩技艺,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喜爱。他们的小店干净整洁,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也不会相信这样温馨敞亮的家出自盲人之手。夫妻俩说守着这个小小的按摩店很幸福。
  •   陕西西安,灶台旁的卢永学在为上班的女儿做麻食,虽然是极普通的饭,但他做得很仔细。 视觉中国
      以前都是老伴儿在操持家务,退休后卢永学接过了做饭的活儿。在这之前他一般都是给老伴儿打打下手,麻食之类的东西也只是看别人做过,如今自己做的麻食、煎饼卷菜和虾仁花菜都得到了女儿的认可,这让老卢非常高兴,他说:“退休了就要做退休后的事,早上去公园锻炼顺手把菜买了,回来再慢慢把饭做了,是个乐趣。”
  •   江苏无锡,锡惠公园长期活跃着十多支由市民自发组织的歌队,除了雨雪等恶劣天气外,他们每天上午都聚集在山林,或几十、上百的歌咏爱好者围聚一起,放声歌唱,场面非常热闹。 视觉中国
      歌队成员大多是年过半百的退休人员,唱歌给老同志们的业余生活带来很多乐趣,为他们的退休生活注入了活力,提升了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用歌声歌唱祖国,歌唱生活,寄托对未来的美好祝福,同时,在歌声中抒发情感、陶冶情操、结交朋友,得到艺术的享受。“我们一来这里唱歌,很开心,就觉得时间过得非常快,什么烦恼都忘掉了。”老人们表示。
  •   安徽蚌埠,当一天的忙碌结束,客人走远,晓东都会为辛苦一天的妻子金秋和可爱的女儿献唱一曲。 视觉中国
      晓东和金秋的婚姻,平凡而又温馨。买了门面房,开了公司,买了车,开了咖啡馆,开书画社,做公益慈善,一路上相濡以沫的两个人遇到过很多困难和挫折。金秋曾感到如履薄冰,晓东总是在身后默默地支持金秋,帮助金秋,鼓励金秋。平凡生活的甜蜜,只有心心相通的他们,才能够品味。
  •   湖北随州,韩远国全家6口人,母亲、儿子、儿媳和两个孙子,从事木匠行业,儿子在山上养了200多只山羊,媳妇在镇上带着两个孩子读书,年收入8万多元。 视觉中国
      得益于当地政府实施绿色幸福村计划,村里古民居改造需要大量工匠,韩师傅一年四季有活做,儿子养的山羊更不愁卖,他们一家从绿色幸福村的建设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在获得了财富的同时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往期回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