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22
感情骗局
  •   感情易使人盲目,被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与虚张声势所迷惑,落入“亲近之人”设下的圈套,受害者往往无法自抜甚至走向极端。近期,婚恋骗局屡见报端,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的“天才程序员自杀”事件更是把感情诈骗推向了风口浪尖。18日,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加强对个人用户信息保护的监督执法,依法整顿婚介服务市场,严厉打击婚托、婚骗等违法婚介行为。
  •   2017年2月9日,安徽岳西县石关乡,躺在红被子大床上,黄德华怅然道:“已经到这个年纪了,一切随缘。如果缘份真的到来,想想前事,心有余悸。” 视觉中国
      黄德华有过两次婚姻经历,2005年12月,从贵州花了5万元,娶回28岁苗族姑娘李万珍,相处4个月后,女方利用上山采摘白果机会、翻山越岭跑了。2008年11月份,黄德华经人介绍认识30岁的离异女子,只交往3个月,花去5万元。两次短暂的婚姻,都未成正果。10多年前年的十万元,对于大别山农家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   2011年4月20日,陕西西安警方打掉一个假扮富婆征婚、求子、伴游的行骗团伙。 视觉中国
      为不劳而获谋取钱财,3个离异女设计了一个个温柔陷阱:以征婚、求子、伴游的形式公布电话号码,等待痴情男子“上钩”后,以交押金、公证金等理由,让应征男子汇钱。待钱财到手后,就不再联系。
  •   2014年9月2日,广东广州,征婚诈骗团伙在各大报纸上刊登的征婚广告。 视觉中国
      荔湾警方捣毁了一个长期藏身在芳村一带,以征婚为名骗取他人钱财的团伙。该团伙通过投放虚假征婚广告或者相亲电台,引人上钩。当有男士联系时,婚骗女便称自己独身,单独经营生意,有巨额财产等,大肆吹嘘,并称希望找一个条件一般但要诚实可靠的未婚男性共建爱巢,相互照顾,对男士进行百般诱惑。当男士信以为真,婚骗女感觉有机可乘后,就开始约会对方,逐步骗取对方钱财。
  •   2017年6月6日,在陕西西安柏树林派出所,嫌疑人王某接受警方询问。 视觉中国
      李女士平时利用上班之余做微商。2015年1月,王某添加了她的微信说要买东西,两人逐渐熟悉起来。当王某提出谈恋爱时,李女士觉得对方很会照顾人,就同意了。此后,王某以母亲生病、投资生意等为由多次借钱,李女士不仅借钱支持他,还把信用卡给他用,直到王某最后一次拿走1万元后失联,李女士才意识到受骗,这时已借给王某近15万元。而其实王某并没有正式工作,他从租车公司租来大众CC和宝马Z4轿车冒充有钱人,以恋爱名义诈骗了多名女孩钱财。
  •   2014年10月21日,安徽合肥,不到半年时间,王绪华不仅丢掉了原本的生活,而且几乎流落街头。 视觉中国
      早年离异的王绪华在一个交友网站上,认识了湖北老乡赵泽菊。在感情渐入佳境的时候,赵泽菊让王绪华辞掉工作,来合肥和她一起发展。王绪华只身来到合肥,结果却陷入传销窝点,被骗走5万多元积蓄。
  •   2013年6月4日,广东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对一特大征婚诈骗团伙展开收网。 视觉中国
      该团伙主要依托于国内知名婚恋交友网站寻找作案目标,犯罪嫌疑人多以高富帅”或“白富美”自居,诱骗全国的中年男女。每名犯罪嫌疑人均手持一部电话、一部电脑及一本诈骗“教材”,教材中清楚地写到第一天至第几天与受害人交流的内容,还有不同的角色分工。
  •   2017年4月30日,陕西西安,新郎王某雇200人冒充婚礼亲友团,意识到遭遇“骗婚”新娘小李选择报警。 视觉中国
      从2014年9月两人认识交往以来,王某从小李家共拿走了125万元。2015年年初,王某向她妈借了40万元,当时打了欠条。2017年2月,王某说要买车,女方又给了他85万,可车并没有买回来。小李是家里的独女,这些钱是父母全部的积蓄,“我把全部的爱投入到了这场感情里去,没想到遭遇了骗局。”小李郁闷地说。
  •   2014年12月11日,河北邯郸,曲周县安寨镇南里岳村,袁迎斌坐在婚床前发呆。 视觉中国
      11月底,河北省邯郸市的曲周、广平、馆陶、肥乡等县上百名越南媳妇集体失踪,每桩婚事收取十来万元的媒人吴美玉也不见踪影。
  •   2010年10月20日, 北京,“艺术男”张伟受审中谈到同时跟两个女人交往时,露出得意的笑。 视觉中国
      2年前,30出头的女官员李玉(化名)遇到自称设计总监、要开画廊的“艺术男”张伟,不惜以身相许,并慷慨送出286万余元支持对方干事业。在李玉到外地挂职任副市长期满回京后,竟发现对方是已婚人士,设计总监的身份也是虚构的。
  •   2009年8月27日,北京,在西城刑警队接受询问后,“婚托”被带往看守所。 视觉中国
      这些“婚托”通过中间人在报纸上登了交友广告,一旦有事主联系,就会约在咖啡厅见面,再与咖啡厅老板七三开分配消费的金额。有的“婚托”甚至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能接待五六名事主,而咖啡厅一天最多可赚上千元。
  •   2012年7月10日,广东广州荔湾区人民法院,被告林某在庭审时两度以手掩面,陷入沉思。 视觉中国
      穿警服,有对讲机,还有手铐,只有小学文化的林某冒充警察与一女子结婚生子5余年,骗去“岳父母”100多万元。他还以帮忙调动工作为由骗倒了女子监狱的民警。
  •   2004年7月20日,福建泉州江滨公园晋江岸边,杨某双手抱着两个6个月大的双胞胎兄弟欲投江轻生,附近群众见状赶紧报警施救。 视觉中国
      5年前到泉州,杨某结识泉州一黄姓男子,两人恋爱并育有一女一对双胞胎。她说,最近几个月,黄某逐渐蔬远她们母子,一星期前突然失踪。直至今天她才知道黄某早已有自己的家庭,黄某与她办的结婚证是街上买的假证。她追到市郊黄某的老家评理,又遭到黄某的妻子及家人毒打一顿,一气之下,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   2011年10月17日,冒充“富二代”的王非(化名)在北京朝阳法院少年法庭受审。 视觉中国
      18岁的王非(化名)通过婚恋网站与4名女子同时交往。为了博取被害人的信任,山西人王非自称家里是开矿的,很有钱。他将“女友”的手机、电脑等物偷出变卖,并从3名被害人卡里取走近7万元。
  •   2012年5月24日,广东深圳,蒋某看到摄影镜头立马将头埋进臂弯,不愿露脸。 视觉中国
      穿着机长制服,拉着印有航空公司名字的拉杆箱,别着徽章……2011年年底蒋某买了一套机长行头,在宝安机场大厅晃悠,寻找作案目标。由于个头高,体态均称,长相帅,在机场转悠的蒋某很快吸引受害者王女士上钩,两人因此交往。蒋某以各种理由向王女士骗取27 .5万元。
  •   2013年11月1日,北京,庭审前刘女士哭着说,“女儿是个很阳光的好孩子,不会随随便便就这么轻生。” 视觉中国
      22岁的女大学生小崔流产不到一个月,在起火的出租屋内因烟熏窒息死亡。母亲刘女士认为,女儿42岁的“男友”邢某让她做人流后又想抛弃她,是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刘女士调查发现,邢某已经结婚,并经常在网上诱骗在校学生。
  •   2012年7月4日,陕西西安雁塔区电子城派出所,受骗人指认犯罪嫌疑人。 视觉中国
      大四学生小张通过同学他介绍在网上认识了秦某。秦某自称22岁,是一名女军官,还给小张发了很多纯真照片。两人很聊得来,热恋时两人一天能打4小时电话。得知小张即将毕业,秦某承诺可给他安置到部队上班,骗取小张和舍友小郭1.5万元。而她根本不是军官,只是一名41岁的离异无业女子。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往期回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