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51
影子“明星”
  •   2015年10月5日,山东日照,在某房产商组织的活动上,张学友的模仿者一戈在与现场观众互动,现场十分火爆。 视觉中国
      他们是别人眼中的“山寨明星”,模仿是他们谋生的手段。天生的一张“明星脸”,让他们在备受瞩目的同时,也饱受争议。模仿带来了成名的捷径,然而沉浸在明星世界里的他们,却难以从本尊的“阴影”中走出。
  •   周星驰模仿者张世玉参加真人秀节目录制,引发群众围观。 视觉中国
      张世玉说:“为了更加贴近周星驰,我钻研与学习他的语言、神态、动作有10年之久。包括他在每一部电影中说过的经典台词,和他的每一个眼神,我都练习了无数遍,甚至对周星驰在电影中的桥段与绝活我都认真进行了模仿。”
  •   2013年1月20日,河南省洛阳市,葛优模仿达人王东林参加首部中国达人秀明星帮参演的影片首映礼。 视觉中国 王东林在电影《一步之遥》中担任过葛优的替身。模仿葛优让王东林被更多人所熟悉,但他也坦言,自己还是希望摆脱葛优的影子,在自己拍摄的影视剧中,也有意淡化葛优的形象。“两个形象在脑子里,真的太累了。”
  •   2014年8月8日,河北承德滦平县,有“中国鸟叔第一人”之称的哈尔滨小伙尹春吉在演出活动中大跳骑马舞。 视觉中国
  •   2015年8月21日,“山寨版”凯特王妃Heidi Agan出席活动。 视觉中国
      Heidi Agan原本是汉堡店服务员,时薪6英镑。由于长相酷似英国王妃凯特·米德尔顿,海迪的命运就此改变。她当起了全职替身模特,参加公开活动的出场费最多能达到650英镑。
  •   2014年6月30日,巴西Fortaleza,32岁的巴西男子Antonio Gleidson Rodrigues是一名专业的迈克尔·杰克逊模仿艺人,他通过整形手术令自己看起来与迈克尔·杰克逊更像,他隆鼻、纹眉,打透明质酸和肉毒杆菌来增高颧骨。他在很多聚会和演出中表演谋生,也在一个儿童中心教授孩子们跳舞。 视觉中国
  •   2016年1月23日,河南洛阳,“小汪涵”张强助阵某企业活动,遭粉丝疯狂追捧。 视觉中国
      张强以模仿汪涵闻名全国,他强调:“做模仿秀,光长得像不行,还要有实力,早在模仿汪涵之前我就已经是一个不错的主持人,因此入行三年身价高于干十年的人。”
  •   2015年8月18日,山西太原,一位美女嘉宾请求与“奥巴马”肖基国自拍合影,而肖基国也早就习惯适应了这样的需求。 视觉中国
      85后小伙肖基国因长相酷似奥巴马而走红。走上演艺道路的肖基国除了接拍一些扮演奥巴马的短剧,还在一些影视剧中接演一些小角色,出场费已经上万。
  •   2015年10月24日,北京,某网络电影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演员周展翅(翻版周杰伦)现场演唱了自己的新歌。
      曾经在电影中扮演过周杰伦的周展翅,和周杰伦的相似度很高,但这也让他觉得“烦恼”,因为不论自己再努力,别人还是觉得是“山寨周杰伦”。
  •   2013年3月15日,江西乐平,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现场,长相酷似周润发的“的哥”李文标现身,为当地观众献上《上海滩》模仿秀表演,并参与现场互动。 视觉中国
      有了名气之后,李文标的车都没法开了,经常参加电视台访谈节目,出租车生意一落千丈。李文标表示,做别人再怎么好,也不如做自己。尤其站在舞台上说自己是“周润发”的时候,其实他心里并不是个滋味。
  •   2014年3月22日,重庆,“谢霆锋”为老人按摩,老人很开心。当日,几名山寨“明星”参加公益活动,到养老院献爱心。 视觉中国
      重庆人易波曾从事快递员工作,2012年辞去工作,专职模仿起谢霆锋,不仅每天苦练歌喉,还先后以“谢霆锋脸”参加了多档电视节目。他给自己取了个艺名为易锋,并宣誓“我以后就打算在演艺圈混了。”
  •   2014年6月21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分龙节举办万人傩面狂欢,刘德华模仿者甘洛凡登台表演。由于脸型、身形和唱腔都很像,晚会主持人透露这是模仿秀后,引发在场的上万人连连惊呼,称简直太像了。 视觉中国
  •   2016年2月28日,俄罗斯莫斯科,“山寨”莱昂纳多Roman Burtsev在当地一家餐厅举办奥斯卡庆功宴。 视觉中国
  •   2015年11月27日,山东滨州,山寨“周华健”助阵某商场开业,人气爆棚。 视觉中国
  •   2015年9月26日,柳州市柳城县大埔镇街头,某开发商为了聚集人气,邀请“山寨”周立波在舞台上表演脱口秀。 视觉中国
  •   2012年5月22日,上海,为庆祝伊丽莎白女王登基60周年钻石庆典,英国航空公司与英国旅游局组织了一场下午茶派对。一位来自英国,相貌酷似女王的特邀嘉宾将气氛推向高潮。 视觉中国
  •   2009年11月29日,深圳,模仿赵本山、小沈阳和宋丹丹的张二楞、赵小山和陈丹丹。 视觉中国
      张二楞、赵小山和陈丹丹,因成功模仿过赵本山、小沈阳和宋丹丹,而小有名气。靠模仿为生虽然很苦,但是三人觉得很快乐,对他们来说,角色是“山寨”的,但是梦想却是真实的,追梦的过程是快乐的。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往期回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