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阿里巴巴致力于打造全球电子商务平台,推进电子商务全球化。图为浙江杭州西溪的阿里巴巴园区。(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今年3月,阿里巴巴第一个海外eWTP数字中枢在马来西亚落地,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启动仪式上发表演讲:《eWTP是我坚信的全球化路径和理想》,希望为全球80%的中小企业提供自由贸易的机会,打造全球化“数字丝绸之路”。(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阿里巴巴供图)
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场的B2C跨境电商平台,用户遍及2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4月10日,速卖通平台海外买家数突破一个亿。图为外国使节向马云推荐当地的特色大螃蟹。(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阿里巴巴供图)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跨境零售进口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已与来自全球63个热门进口国家和地区、3700多个品类的14500多个海外品牌实现合作,同时与主要热门进口国家和地区政府合作上线17个国家和地区馆,成为支持海外品牌和各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渠道。(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阿里巴巴供图)
电子商务让“全球买、全球卖”成为可能,在近百名世界上最懂酒的人见证下,18名全球酒水行业代表与阿里巴巴集团CEO共同开启全球酒水节盛宴。(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阿里巴巴供图)
“双11”上扫码开启“全球购”。(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阿里巴巴供图)
天猫年货节期间,陕北的张老汉一家收到来自新西兰新鲜捕捞的黑金鲍。(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阿里巴巴供图)
跨境电子商务拉近了“中国制造”与世界的距离,2017年3月16日,荷兰王国康斯坦丁亲王van Oranje先生携百家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拜访阿里巴巴,见证荷兰总领事馆发布《中国跨境电子商务指南》。(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阿里巴巴供图)
在阿里巴巴杭州总部西溪园区里,有一个由近10万块乐高积木拼成的天猫公仔,这是去年圣诞节丹麦玩具品牌乐高送的礼物。(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阿里巴巴供图)
电商生态不断变化,发展日新月异,这是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观看工作人员演示buy+购物。(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阿里巴巴供图)
印度某咖啡店,一名顾客正在使用paytm支付,paytm是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如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地创业公司都在热衷做“当地版支付宝”“当地版阿里巴巴”“当地版微信”“当地版滴滴”……这是中国互联网人曾经熟悉的经历和回忆。(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报道 阿里巴巴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