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今年35岁的洪秀英,是山东省临清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的一名化学教师。近日,她不慎摔伤,右臂骨折,却放弃住院治疗,打着石膏和支架返回学校,坚持给马上就要高考的同学们上课。(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报道)

右臂吊着行动不便,洪秀英就试着用左手写字、画图,尽管写得很慢,也不标准,同学们却说这是自己见过最美丽的板书。(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报道)
洪秀英老师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学生和身边的每一个人,上课时,有的简单内容同学们也会主动上台书写。(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报道)
洪秀英在课堂上讲解化学试验原理。(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报道)
课堂上的洪秀英,跟生活中一样积极、乐观。(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报道)
下课后,洪秀英给学生辅导。(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报道)
洪秀英教着两个毕业班,每周要上14节课或者复习考试,除了上课需要用左手板书,备课、批改作业都只能用左手。(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报道)
下课后,同学们主动帮行动不便的老师拿教案。在洪秀英老师敬业精神的感染下,全班的学习态度空前积极。(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报道)
洪老师受伤后想到的不是自己的伤痛,而是即将要参加高考的学生,坚守岗位。同学们也深受感动,给自己敬爱的老师制作了祝福卡片,祝愿老师早日康复。(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报道)
看似平常的一个爱岗敬业的举动,换来了浓浓的师生情。“到了课堂,我手上的疼就忘了。”洪秀英说,换了每一个老师,都会像自己这么做的。 (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