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李文亮 高宇婷)3月19日10时50分许,今年两会第五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开启。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科技部部长王志刚等七部委负责人先后发声,直面热点,回应关切。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中国快递总量比美国、欧盟、日本加起来还多。去年一年我国快递量达到400亿件。只要政策、模式、路径对,再加上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快递肯定有非常好的未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北京冬奥会中国承诺102个项目全项目参赛,为世界展现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涵,应该是人人享有。体育改革,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间,主要是一个关键词“开放”。
  国家队员的选拔,我们用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向全社会开放,取消领导的干预,杜绝暗箱操作,就是凭本事、凭能力。我相信,这样做我们能激发全社会的动能,调动全社会的能力,在更大的一个空间,来办体育事业,为体育强国的建设增添新动力。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鲁勇:根据实名登记,24万残疾儿童没有完全解决好义务教育问题。其中80%是重度残疾儿童,家住农村的占到80%以上。这些孩子的困难特别需要通过送教上门、远程教育等方式来解决。而恰恰农村送教上门的资源比较贫乏。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残疾儿童的志愿教育中来。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正在研究制定,已经有了基本思路。我们计划实现目标:PM2.5浓度明显下降;重污染的天数明显减少;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下一步按照部署,我们要做好以下工作:确保今年580万套(棚户区改造)的目标能够如期实现、保质保量;做好棚户区居民安置房的质量改善和服务工作;加强资金管理,保证资金效益、成本控制,因地制宜推进货币化棚改的工作;加强监管,落实好跟踪服务的各项工作。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优化审计职责,构建统一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坚持科技强审,通过信息化、数字化努力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效益。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创新是支撑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那第一动力向谁要?关键因素之一,是向科技要。要有大局战略,把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整个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高质量发展,和我们国家强盛、人民幸福,更紧密的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