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2018两会】距离“人类童年”最近的地方——佤族人民唱致富新歌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的故乡西盟佤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西南部中缅边境的大山深处。聚居在这里的佤族是典型的“直过民族”,从原始社会末期到社会主义社会,因完好保留了原始、古朴、自然的佤文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活化石”,被称为“人类童年”。 图为云南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全景。

西盟县阿佤山下佤寨旧影。30多年过去了,如今佤族百姓的生活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图片由西盟县委宣传部提供)
18岁时,乡里当时唯一的高中毕业生魏艺红,顺利通过了乡政府考试,成为了一名妇女干事。后因工作成绩出色,被推荐到省委党校读书。图为30岁时当乡长的魏艺红。
儿时家境贫困的她,深知农村妇女的生活艰难,为了帮助她们过上更好的生活,魏艺红当做自己的责任。工作后,她便组织乡里的妇女们学编织、做衣服、做鞋子。图为编织包包的佤族妇女。
包编好后魏艺红再帮助佤族妇女们卖出去,增加收入。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改变着佤族百姓的生活。图为正在编制的佤族妇女。
如今已是全国政协委员、普洱市政协主席的魏艺红,有了更好的平台帮助百姓做事情。春节前,魏艺红到普洱市镇沅县按板镇罗家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情况,也为两会提案做准备。(张凡摄)
佤族人民唱起了致富新歌。(图片由西盟县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