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温暖中国】“高颜值”手术笔记背后的故事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王婷的笔记字体工整娟秀,手绘解剖图精致漂亮,手术过程记录翔实。做完手术下来,王婷会针对当天做的手术进行一些记录,有哪些地方自己做的不好,哪些地方可以改进,都一一记在本子上,下次再配合这样的手术就能做得更好了。(文:袁育堃 姜红辉 摄:肖渤)

高颜值手术笔记“走红”后,王婷也成了手术室的“红人”,在工作之余,科里也会安排她给新进手术室的年轻护士讲讲如何做好一台手术笔记。(文:袁育堃 姜红辉 摄:肖渤)
王婷正在和手术室护士长针对一台手术笔记进行分析,总结如何才能配合好医生,将一台手术做到“精益求精”。(文:袁育堃 姜红辉 摄:肖渤)
王婷现在每天的工作依旧是配合医生完成一台又一台的手术。这是手术前的一些准备工作,领取到的手术用物,王婷都会与同事一一仔细核对。(文:袁育堃 姜红辉 摄:肖渤)
在手术走廊里,王婷在搬取手术器械。穿上这身绿色手术服,她变得更加干练。(文:袁育堃 姜红辉 摄:肖渤)
在手术室里,她正配合医务人员倒入无菌盐水。(文:袁育堃 姜红辉 摄:肖渤)
一台相同的手术,主刀医生、主任和手术组员都会变换,这就需要她对上台笔记进行不断的补充与修正,图片中王婷正在安装超声刀。(文:袁育堃 姜红辉 摄:肖渤)
外科大夫表示,一个护士如果对我们的操作环节很熟悉,将会提高手术质量,明显缩短手术时间,王婷正在熟练的整理手术用物。(文:袁育堃 姜红辉 摄:肖渤)
图为王婷配合医生放置超声刀。(文:袁育堃 姜红辉 摄:肖渤)
王婷正在安装腔镜手术器械。(文:袁育堃 姜红辉 摄:肖渤)
王婷从小就很喜欢画画,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但她一直是个笔记小能手,高中时候的地理地图,地球运动她都在笔记上画出来。最近火爆网络的笔记就是她的手绘解剖图。(文:袁育堃 姜红辉 摄:肖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