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重庆市黔江区集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远山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于一体,近年来,生态美景和红色文化成为发展休闲旅游的独特资源。“游古镇老街,品土家美食,看后河古戏,听蓬江水音”,历史悠久的濯水古镇是当地民俗旅游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濯水镇上阿蓬江泥沱渡口的“红军渡”,风景秀丽。1934年,贺龙、关向应曾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由此西渡进军彭水。(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横跨阿蓬江的濯水古镇风雨廊桥,被誉为“亚洲第一廊桥”。(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相距濯水古镇不远的水市乡致力打造民俗生态观赏、森林草场摄影、户外拓展探险、红色革命教育为一体的复合型乡村旅游品牌,今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200万元。水车坪红军革命纪念地上这棵被誉为“红军树”的皂角树下,贺龙当年曾拴过战马,并在发出进军号令。(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位于高山地带的水车坪百年老街国家传统村落。(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图片由黔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重庆市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万涛故居”,万涛同志曾任红三军政委。(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为进一步提档升级乡村旅游品质,今年7月,水市乡成功举办了“重庆·黔江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吸引游客6.2万人次。(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图片由黔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网上村庄及电商站点为大山里的宝贵财富走向全国各地提供了平台。(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过去的泥土路变成了美丽、通畅、便捷的高山公路。(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图片由黔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秀美的田园风光“千丘龙脊梯田”。(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图片由黔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高山蔬菜、农事体验园等休闲观光农业,推动了农旅经济的发展。(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图片由黔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文化节上颇具民族风情的篝火晚会。(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图片由黔江区委宣传部提供)

原来住在大山里的群众通过易地搬迁,住进了整洁明亮的新楼房。(央视网记者 李文亮)”

冯家街道的生态扶贫搬迁点,位于美丽的阿蓬江畔,群众依托附近的资源发展农家乐和民宿旅游。(央视网 记者 李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