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贵阳“数博大道”上,全新的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揭开帷幕,以前沿多媒体形式向公众展示贵阳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而数日之前,我们探访了调试工程师们紧张而有序工作情景,陈明俊是调试工程师之一。
陈明俊,带着他的安装调试团队,负责馆内的各种LED显示屏的安装、测试工作。陈明俊是贵州黔岭电子信息公司工程部调试工程师,2009年从广州回乡创业,从事显示屏安装调试行业。近年来,贵州政府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黔岭电子抓住了这一次发展的春风,LED显示屏安装调试推广蓬勃发展。
LED立柱屏是大数据展示中心新馆特色之一。立柱屏,LED显示器直接安装在立柱上,形状呈现长长的竖条,陈明俊正在调试LED立柱屏的性能,让屏幕色调一致。
陈明俊正在正对调试“飘带屏”的过程中,针对遇到的显色细节,进行精准调试。
电脑程序控制调试的过程中,需要一丝不苟,认真仔细去检测和调试。
调试过程中总是会遇到部分模块的LED屏幕不显示等相关问题,有时候可能是线路问题,陈明俊不断检查线路、按钮,保证LED显示屏正常工作。
小间距LED屏安装完毕,陈明俊荧屏背后检查每一块屏电路的线路问题,保证每一块屏幕正常工作、正常显影。
常年接触LED的陈明俊,练就的精细操作的好本领,图为陈明俊正在焊锡修复LED屏幕。
每一次遇到技术难题,陈明俊立马与团队人员开会讨论近期所遇到的技术瓶颈与难题,逐个解决。
现场调试过程中偶尔会有部分微晶元件“走样”、不工作,此时陈明俊需要现场使用风枪焊锡修复LED屏,让屏幕细节更加真实、细腻。
陈明俊及其团队安装完大屏,调试完毕,接通电源和信号源,大屏展示清晰,色彩艳丽,陈明俊正在检查、调试安装成功,对这一块屏幕的调试非常满意。2019年数博会期间,这里将成为嘉宾,市民打卡的网红之地,通过中心的集中展示,将增强民众对大数据的了解,让云端的高科技变得触手可及。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