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梁颂,北京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治医师,对小朋友们耐心,细心,热心,孩子们、同事们都称呼他“梁叔叔”。他在北京口腔医院工作已经15年了,同事们说因为他很会哄小朋友,如今也是有了众多的小粉丝们。
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在10平米左右的工作空间里,梁颂平均每天都会接待15个左右的病人,特别忙的时候水都顾不上喝,碰到复杂病人常常忙到12点,午饭有时候都会赶不上。
在儿童口腔科,面对的都是各个年龄段的小朋友们,难免会碰到因为紧张哭闹的。梁颂说:“每次诊疗,50%的精力都要花费在孩子的诊前诱导上,把孩子哄好了,技术才能体现。”
对于哄孩子,梁颂也有着自己的一套心得。“主要还是靠沟通,对话。”梁颂说,每次诊疗前他都会请家长在外等候,他跟小朋友通过聊天的方式来让孩子放松情绪来配合治疗。此外他还准备了一些可爱的贴纸,小朋友们接受诊疗后让他们自己选一张喜欢的帖起来。
梁颂说随着近些年家长对孩子们口腔的重视,儿童的口腔问题也有所改善。来这里的很多都是问题比较严重的,每次他都会很详细地给家长解释孩子们的病情,并再三嘱咐要来定期复查。
每个小朋友的病例梁颂都能记在心里,有时间的时候会就此和大家进行技术交流。年轻的医生有不懂的问题也会去找梁颂请教,他也很乐意给大家讲解。
科里每周都会安排手术,一台手术半个小时,一天需要做十几台。
前些日子梁颂的左腿韧带断裂,做完手术一个月后就赶来上班了,他说不愿意耽误工作,能坚持就坚持。在诊室,梁颂一坐就是一整天,没有太多时间做力量训练,恢复也是很缓慢。
最近,梁颂还在读在职研究生,平日休息的时候还会在家里看看书,继续学习;也会去博物馆、展览馆参观;或者约上三五好友开车去寻访古迹。要么学习、要么旅游,真的是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行走在路上。
业余时间都被梁颂用来打乒乓球、台球或者羽毛球。他说:“我是为运动而生的。”
梁颂还是医院羽毛球队的实力干将,同事们都说:“打羽毛球比赛,没有我们梁叔叔可不行。”在去年的一次比赛中,受着伤的梁颂还是拿了冠军。
同事们都说梁颂的医德好,他自己说:“就是凭良心讲是否对病人负责人了,有些东西病人不知道,只有自己可以拍着胸口问自己。”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