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贵阳这几年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众多有志青年纷纷加入到这块热土当中,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的工程师刘军便是其中之一。
刘军家住在扎佐镇,距离上班地点约30公里,虽然路途有些遥远,但刘军说自己早就习惯了这种早出晚归的生活。
每天早上来到办公室,刘军与同事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大屏幕上平台发布的各类数据信息,一天的工作也就从这里开始了。
2013年,刚来到这里时,大数据在刘军心中还只是个概念,如今,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
刘军说,大数据从无到有的过程就像母鸡孵蛋一样,现在小鸡已经破壳而出了,我们必须要好好呵护这只小鸡,让它茁壮成长。
刘军在与研发部的同事们一起讨论新的产品,产品研发也是刘军所在中心的项目之一。
研发的过程总是痛苦的,一次次的设想,讨论,然后又被推翻重来,虽然有些让人气馁,但目的都是为了能让客户满意。
这次的讨论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刘军正在白板上做最后的讲解。
中心会不定期地组织培训,前来培训的老师不仅有大数据行业的专家学者,还有不少大数据企业的老总。这次来的是一家大数据公司正在介绍他们的应用平台,这一次的产品项目正好需要搭载在他们的平台上。
这样的培训刘军几乎从来不缺席,对于他来说,每次的学习机会都弥足珍贵。
如何利用大数据推出更好的服务,这不仅仅要靠中心的应用平台,也需要去了解其他企业的需求。刘军来到位于高新区的一家大数据公司,实地了解他们目前的大数据运用情况。
这家公司利用贵阳市信息产业发展中心的平台,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创新的理念及科学化的管理,让刘军对这家公司充满了期望。
该公司员工用手机向刘军展示最新开发出的招投标应用平台。
中午,刘军与同事来到食堂就餐,就餐过程有说有笑,但是谈论最多的还是工作。
刘军来到机房维护服务器。这里存放了近百台大大小小的服务器,不过对于刘军来说,这里就跟自家的卧室一样熟悉。
服务器虽然不用每天维护,不过每一次的维护也是相当耗费心血的。
加班对刘军和他的同事来说是家常便饭,尤其是临近数博会,加班比往常更频繁了。刘军说,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在办公室睡了两个晚上。
一年一度的大数据盛会,是机遇,也是挑战,今年刘军团队将推出新的应用,他们不敢掉以轻心。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刘军的座右铭。他坚信,越努力的人,越幸运。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