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每天早上6点,骆强会准时起床,匆匆穿好正装,开始一天的工作。对于2015年加入网约车行业的骆强来说,这样规律的生活已持续两年。
2005年,骆强高中毕业后就来到贵阳打拼。他卖过水果,跑过出租,后来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发展,他当上了一名网约车司机,收入更高,工作更稳定。
出门前,骆强整理一下儿子昨天玩耍时散落的玩具。他的儿子今年5岁,妻子从事房地产销售,两人工作都比较忙,因此,骆强把母亲从老家接过来照看儿子。
和大多数贵阳人一样,肠旺面是骆强最喜欢的早餐。
吃过早饭,骆强打开手机专车app,开始接单。以“互联网+交通”为特征的网约车如今已是分享经济的热点。目前,获得贵阳市运管局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合法网约车平台已达4家。
早上7点10分,贵阳已进入上班早高峰,路上开始拥堵。不过专车可以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并通过机器学习,调整供需平衡,提高运营效率。系统可以直接为乘客分配订单,大大减少了乘客的等待时间。
接到订单后,骆强会非常绅士地为乘客撑伞、开门。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专车司机上岗前培训的基本项目。
4月是专车的淡季,这时,骆强总会督促自己勤快点,多跑车、多拿工资。按照公司的规定,专车司机每天必须上线8小时,并需要覆盖早、晚两个高峰时段。骆强给自己设定的上班时间为:7:00-10:00,16:00-21:00。有时根据实际状况,骆强也会灵活安排时间,这跟他之前跑出租车时有着很大的不同。
利用中午时间,骆强会翻翻专业书籍,继续充电。今年初,《贵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贵阳市网约车信息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公布实施,明确网约车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对驾驶员、车辆设定相应的准入条件。
有时,骆强也会在车上小憩一会儿。一天的工作会非常辛苦,他必须让自己养足精神。
贵阳市运管局对网约车证照办理和司机的培训考试都非常严格,除了加强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资质审查与证件的核发管理,运管局也在加快对网约车司机证照的审核和发放工作。
遇到健谈的乘客也是一件快乐的事,骆强可以跟他们分享自己遇到的有意思的事儿。
为了保证出行安全,骆强总会及时提醒乘客喜好安全带。为了更快地把乘客送达目的地,骆强也会向顾客推荐自己认为的最优路线。
目前,贵阳市共有4家合法网约车平台。除了本地企业神马专车外,今年3月,神州专车成为贵阳市网约车新政发布后首家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网约车公司;4月11日,滴滴持证上岗;4月13日,首汽约车贵阳分公司也获得许可证。
晚上8点半,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离开前,骆强习惯性地拭去车上的灰尘。
停好车、锁好门,骆强的下一站就是自己的家了。那里,他的妻儿正等着他。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