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宋萍家所在小区内美食如云,为避免挨家挨户寻找美食所带来的麻烦,宋萍直接打开手机美食APP,站在阳台上搜索家门口附近的美食。
  90后全职辣妈宋萍时常感叹,如今的生活确实太便利了。之所以有如此深的感受,是因为宋萍自小在贵阳市的农村长大,进大学时才开始感受城市生活,不过,那时的生活模式,依旧保持着传统的习惯。
只需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岂止我们小区,贵阳美食都能尽显眼底,宋萍笑着说。在手机里找到自己喜欢的美食,宋萍带上年幼的儿子,美美的吃了一顿可口的晚餐。
由于是一个人带孩子,宋萍难得有机会外出购物,因此,孩子所用的一切衣物及生活用品,绝大多数都靠网购。“这样为我减少了因逛商场时只顾忙着照看孩子而顾不到购物的麻烦,也让我有更多时间与孩子一起互动玩耍。”宋萍说。
通过网络购物虽然已成为宋萍购物的主要方式,但对实体店的依恋还是不会割舍。孩子没在身边时,宋萍也会逛逛来到家门口的购物中心,逛逛实体店,寻找自己喜欢的商品。
宋萍家附近的购物中心面积庞大,商店繁多,以至于多得哪一层有些什么商铺她都很难记住。不过,每一层商场里都安装有数字触摸导购屏,只需轻轻一点,就能轻易知道该楼层有些什么商铺。
成天一个人带孩子,难免会因此而出现心情烦躁等负面情绪。为预防其患上产后抑郁症,宋萍的丈夫让她利用空闲时间做点微商生意,让她的生活更加充实些。做了微商后,经常一个人带着孩子,取、发包裹都困难,不过,自从家门口安装了快递服务终端数据取件柜后就轻松了很多。“包裹放在数据柜里,方便、安全,带着孩子我想什么时候取就什么时候取。”宋萍笑着说。
“大数据的存在,完全可以让我正真做到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吃、穿、住、行、学习等问题,一部手机什么都能搞定。带着孩子逛实体书店,除了充实和丰富自己的知识、生活外,更想让孩子从小感受传统阅读的韵味。”她说。
数据生活无处不在,这是宋萍最大的感受。“哪怕取公园游玩或者去景区旅游,根本不用导游介绍,每到一处景点,手机扫一扫立于景点处的二维码,于是关于景区的一切介绍就都能知晓了。再也不用紧紧跟随导游讲解,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自由自在。”宋萍得意的说。
由于丈夫工作性质特殊使其经常不能与母子俩在一起。作为全职妈妈的宋萍,照顾孩子及家庭的重担就落在她一人肩上,不过她并没有因此而觉得累。大数据时代,好多事都能让数据“跑腿”代办。因此,一切生活琐事宋萍都能应付自如。
自小在贵阳市乌当区的农村长大生活,宋萍说那时的自己是个十足的丑小鸭。之后在贵阳读书就业,而今成家立业、结婚生子,与丈夫孩子在美丽的社区生活,新时代的生活观念与模式让她变得无比自信自强,俨然一个十足的时尚辣妈范。
一切都在不停发生改变,包括宋萍,如今,在她身上已很难看到农村女孩的黝黑与娇羞,全身上下,尽透着一位年轻妈妈时尚而又自信的气质。大数据改变了宋萍的生活方式,宋萍也正享受着大数据带来的生活便利与时尚感受,更为重要的是,在心中树立起了一份不会磨灭的自信。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