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生于1985年的赵云来自辽宁沈阳,去年,借着大数据的东风,他来到贵阳创立了爱克斯网络公司。2015年,公司年产值超过了1000万元,今年首季度营业额就达到了300多万,预计今年全年将超过2000万元。
爱克斯的迅速发展得从赵云与新三线咖啡吧联合创始人黄晔的一杯咖啡说起。2015年初,赵云从东北来到西南寻找创业机会。当了解到贵阳注重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于是他就想来投资做一家互联网服务公司。然而,初来乍到,赵云有些摸不着门路。经过朋友介绍,赵云见到了新三线咖啡吧联合创始人黄晔。图为赵云(左)和黄晔在交流。
仅仅一杯咖啡的时间,黄晔就觉得赵云的项目有前景,当即邀请赵云入驻新三线,并承诺除了提供免费办公室外,还可以帮忙跑腿办相关证件。就这样,赵云的创业计划开始步入正轨。图为赵云站在窗前眺望,身为外地人,他渴望有一天能在贵阳拥有一片天。
随着爱克斯的迅速发展,新三线提供的独立办公室逐渐显得拥挤。经过沟通评估,新三线宣布爱克斯“毕业”了。随后,爱克斯搬到花果园国际中心,办公场地从10平米扩大到200多平米,员工也从最初的两个人增加到60多人。
公司通过对搜集来的网络数据进行分析,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互联网宣传,帮助客户提高业绩,达到双赢的效果。图为公司的呼叫工作人员正在联系客户。
在公司内部,每个办公桌上都有工作人员的名片。“我们的公司虽然运行时间不长,但所有的程序和员工考核都尽可能正规。”赵云说。
作为一家从事互联网服务的公司,爱克斯急需大量人才。图为一名应聘人员正在进行面试。
“我们现在最缺的就是高端的大数据管理人才。”赵云说。
在公司的墙上,张贴着鼓励年轻人奋斗的标语。随着大数据理念的普及,赵云希望通过互联网思维让更多人感受到大数据对生活的改变,并投入其中。
赵云非常怀念新三线的创业氛围,一有时间就会回来坐坐。图为赵云在新三线咖啡吧与朋友聊天。“新三线经常举办活动,多参加不仅能帮助自己打开思路,也能找到更多合作伙伴。”赵云说。
赵云的成功离不开贵阳对大数据产业加大扶持力度的背景,近年来出现的“痛点”热词再一次打开了赵云的思路。对于未来的发展,赵云充满信心。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