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翰凯斯团队现有13名成员,从风华正茂的“90后”到不惑之年的“大叔”,从稳重成熟型到热情开朗型,性格迥异的人们,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
翰凯斯的办公地点在贵阳高新区一栋写字楼里,不大的办公室只有十几个办公桌、各类健身器材以及厨房……在这个完全开放的办公空间里,聚集了一群每天都亲自动手进行发明创造的人。
他叫何成云,是贵州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研究生,原本大学毕业后准备去北上广的他,偶然被朋友介绍到翰凯斯团队,然后便留下了。
不断完善、乐于动手、热爱创造,翰凯斯团队的成员就是这样一群迷恋“智造”的“疯子”。然而,在他们的世界里,并不只有13个人。就像“FLEXBOT”这个名字是众筹而来的一样。翰凯斯团队所有产品的设计文件都在网上公开,所有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参与设计。
按照翰凯斯团队的说法就是“用户既是设计者也是分享者,是生产者也是最终的使用者”。
2013年,翰凯斯团队自主研发的智能微型飞行器,在全球最大的众筹网上筹集到资金56万美金,创造了惊人的“亚洲第一筹”
这是团队成员利用无人机系统改装的可用手机遥控的模型汽车。
2014年,翰凯斯团队自主研发的个人式开源交通工具——动力加速器,在美国举办的挑战赛中一举夺冠。图为团队设计的Flex轮子系统。
2015年4月底,中国西部众创园成立,建立启林创客空间、SNSOS梦空间等五大创客空间。作为其中的主力军,翰凯斯承担着搭建“启林创客空间”的任务。图为工程师在绘制图纸。
尽管启林创客空间目前仅仅只是到了室内装修的阶段,但翰凯斯团队对这个创客空间已经有了很多的设想:将创空空间定期对外开放,让有意愿自己动手的人都能试一试;争取成为数字制造学院(Fab Academy)代理点,让中国的创客多一种与外界沟通的渠道。翰凯斯团队还发起了“全球创客大赛线上作品征集”。图为团队使用的3D打印机工作台。
如今的翰凯斯团队希望能用搭建“贵阳—硅谷”国际化的平行孵化平台,学习硅谷开放的思维理念和成熟的创造模式,实现贵阳、硅谷两地项目和人员互动。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对于地处“大山”深处却放眼世界的翰凯斯团队而言,这句话并不是一句励志“鸡汤”,而是实实在在的人生轨迹。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