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菡洛是“正宗”的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她14岁时以全国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最终以山东省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随后又完成了在校作曲系研究生的攻读。
菡洛现居北京,身兼多职:现代舞者、乐手、模特、作曲家......朋友圈隔三差五发一些各国旅游的照片、舞蹈团聚餐会所照片、乐队巡演视频、与影视明星的亲密合影......这些照片不由让朋友们心生羡慕。
关键是这位妹子不仅家境好,和很多一线明星居住在同一小区;成绩好,国家奖学金年年拿到手软;还身材好长相好,发全身照从来不用P,已然腰细腿长。她身边的很多朋友感叹,菡洛就是“人生开挂的代表”。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需要我们用双手去创造。同样,所有人生“开挂”的姑娘,都为她们手中的美好时光,闷头努力了很久。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而已。
菡洛14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后,独自在北京求学,平均每天练琴多达10余小时。这才以山东省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中央音乐学院。
在校期间,菡洛就参与过多项影视音乐创作,课余时间在私人琴行做钢琴教师,暑假为各大电影节做志愿者,周末去练舞。她是CBA篮球赛拉拉队的一员,还曾作为舞团代表去韩国学习现代舞。
在国内少男少女组合风行时期,菡洛要频繁往返各大舞蹈教室去指导或教授现代舞。曾经连续两周的授课都在离家30公里外,结束后来不及换装,汗流浃背地去赶末班地铁。在地铁里,菡洛趁人少对着玻璃的反光练习新动作。
菡洛家境富裕,可打量她全身却看不到一件奢侈品,出行也多以地铁和共享单车为主。
每次练舞都挥汗如雨,稍不留神就会感冒。但每次练舞菡洛依旧会微笑面对。她把生活过成了自己理想的状态。
菡洛还在摇滚乐队中担任键盘手,对于一名作曲系研究生来说多少有些“大材小用”。但她喜欢在舞台上的感觉,特别的曲目还会伴舞。
巡演期间菡洛要背着又大又沉的键盘设备,光是各种连接线就有十余斤,然而商演一场分下来的费用还不及她当一天家教的收入。目前菡洛正在学考经纪人证,还购置了新的电音设备运用到乐队中,稍微有点空闲就开始为乐队拟定商业计划书。
她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读书计划,每个月的23号要去书店选一本书,每个星期要读完一本电子书。她最喜欢的书是《小王子》。
影视剧配乐及原声创作是菡洛的强项,她目前正在为家乡临沂的三部孝心电影制作电影原声及主题曲。早晨钻进录音棚,直到深夜才出来休息吃饭,常常会为了一个字的发音反复练习。菡洛说:进录音棚后没有“差不多,只有非常好。”她吃饭时往往手里还会划着旋律节拍。
反复翻读剧本,听导演认真解说剧情,10天内完成一部主题曲的创作兼制作。对于专业作曲系出身的菡洛来说看似是“小菜一碟”,这背后的辛苦和琢磨却不为人知。导演听到小样多会倍感惊喜。
这么频繁地切换身份,每一份工作都做得游刃有余,是怎么做到的呢?菡洛的回答很简单:“乐在其中”。这个“乐”的两个读音都要有。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菡洛并不是什么天才,也不是一个幸运儿。她相信一分付出就会有一分收获。她热爱着她从事的每一份职业,她喜欢团队为了一个目标共同挥汗洒泪。
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会不差,菡洛把笑容留给舞台,热爱音乐并享受音乐。这份认真的态度,这份执着的追求会以音乐的形式带给听众更多精神享受。菡洛说,她会一直KEEP SMILING!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