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首页
分享
分享
收藏
2016年5月下旬的一天,在安徽省临泉县一家商场的洗手间里,有人发现了一名出生不久的男婴。随后,孩子被赶来的民警送往临泉县人民医院。经检查,孩子出生约一周左右,只有4斤多重,臀部出现破皮,个别器官也有畸形。
由于孩子太小,又联系不到家人,民警就把他暂时留在了医院。在这家医院的新生儿科里,一共有22名护士和7名医生。每当有人从孩子身边经过时,小家伙总会好奇地瞪大了眼睛张望,因此大家给他起名叫“新奇”。这个名字还有另外一个寓意:就是希望他能创造“新生儿的奇迹”。
起初,孩子吃不下东西,只能靠输液维持生命。在医护人员的呵护下,小家伙的身体逐渐好转,臀部的破皮也痊愈了。
大家在工作的同时,也承担起了照顾新奇日常生活的重任。为了方便照顾新奇,医护人员在办公室专门给孩子安放了一张婴儿床,甚至排了个照顾孩子的交接班表。
值班人员常常要一边抱着新奇,一边去查房。
在29名“爸妈”的细心照顾下,如今,9个多月大的新奇体重已经有近十公斤了。
春节期间,一名护士怕新奇在医院孤单,在征得同意后,把他领回家里,和家人一起过了个新年。这名护士还给孩子买了奶粉和新衣。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孩子不能不晒太阳。医护人员李静常常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医院,一起把新奇推到外面晒太阳。每次晒太阳时,新奇总是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李静的孩子如今已经把新奇当成自己的亲弟弟了,每次放学回家后都会缠着妈妈带他来看弟弟,还闹着要给弟弟买玩具。
听大人说今天是情人节,他就给新奇买了一个“爱你一万年”的小玩具熊。”
李静和同事们的手机里,保存最多的就是新奇的照片和视频。大家都爱逗小家伙玩,每个人也都用手机记录着孩子一天天的成长和点点滴滴的变化。
晒了一段时间太阳,李静把新奇推回了科室,交给了值班护士养玲。在交接的过程中,李静要把孩子需要喂饭和换尿布的时间交代清楚。
如今,小新奇的日常生活已无大碍,但是生理上的一些问题还需要继续进行手术。目前,医院已经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希望找到孩子的父母,或者有人能够收养新奇。尽管很不舍,但是考虑到小新奇今后的成长,大家还是希望能尽快给他找一个家。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