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分享
金山岭长城始建于1368年,为大将徐达主持修建。1567年,抗倭名将蓟镇总兵官戚继光、蓟辽总督谭纶在徐达所建长城的基础上续建、改建。
金山岭长城全长10.5公里,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挡马墙、障墙、文字砖、麒麟影壁墙,将军楼防御体系在万里长城中绝无仅有,以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
金山岭海拔700米,登山北观群山似涛,东望司马台水库如镜,南眺密云水库碧波粼粼。
金山岭一带,气象多变。潮河支流从北部经过,水化为汽,借北风吹入,为山增添了活力,为长城注入了灵气。
烽火台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变幻万千,给万里长城增添了神秘之感。
古老的“巨龙”隐秘在白色的云海之中,若隐若现,景色醉人。
金山岭长城蜿蜒曲折,视野开阔,敌楼密集,雄伟壮观。
金山岭长城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
长城内外高山峻岭,林海苍茫。
长城散发着浓重的年代感,看它,就如翻开一页历史。
登上金山岭长城感受古长城的壮美与雄浑,体会一个民族的伟大与豪迈。
层峦叠嶂,云山雾绕,此起彼伏,蔚为壮观。
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述说着中华文明的历史与变迁。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