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分享
阿里地区,位于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核心地带,是中国西藏自治区的一个地区级行政区划,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区之一,拥有独特的高原自然风貌。
科迦村,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阿里地区南部、喜马拉雅山南侧的峡谷地带及中国、印度、尼泊尔三国交界处。它在阿里四大河之一的孔雀河下游,平均海拔约为3850米,是个依山傍水的美丽村落。
贤柏林寺在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城之西,孔雀河西边,有一座巍然矗立的山,山上有一座座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古老遗址,这就是名扬全藏的普兰达拉喀城堡和贤柏林寺的遗址。
玛旁雍措位于冈仁波齐峰东南20公里处,纳木那尼雪峰北侧,面积412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可达7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玛旁雍措,藏语意为“不败、胜利”,有“神湖”之称。
西藏山南位于冈底斯山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雅鲁藏布江干流中下游地区。这里北接拉萨,西与日喀则毗邻,东与林芝相连,南与印度、不丹两国接壤。山南河流、湖泊众多,水资源非常丰富。
山南盛产青稞、小麦、蚕豆、豌豆、玉米、荞麦、油菜等作物,是西藏粮油的主要产区之一。这里属于典型的藏南谷地,地势自西向东逐渐降低,平均海拔在3700米左右。
三沙市,中国最年轻,也是领土最南端的城市。三沙市管辖范围为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200多万平方公里海域的空间资源,广袤又富饶。
赵述岛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北侧,相距约10海里。
赵述岛是宣德群岛的七连屿之一,岛形状近圆形,岛长600米,为纪念明朝赵述奉命出使三佛齐而得名。
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海南省东北部,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这里有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的红树林。
海南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还是多个民族的聚居地。几百年来,每个民族的生活环境、风俗习惯、宗教信仰等差异,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文昌孔庙始建于北宋庆历年间,明洪武八年(1375年)迁于现址,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它是海南省保存得最完整的古建筑群。
内蒙古乌拉盖草原因河得名,乌拉盖河全长360公里,为全国第二大内流河。这里的草原一碧千里,野花丛生,牛羊成群。来到这里,你才能真正感受到什么是风吹过的夏天!
九曲湾,内蒙大草原最美的净土。它位于乌拉盖湖东面,属乌拉盖河最为弯曲迂回的河段,绿草织就连天碧毯,河流的旋转舞步好想可以一直舞到天边,勾起人们无限遐思。
“最美乡村”脑干宝力格嘎查是迄今为止草原文化保存较完整、纯正的地区之一。他们逐水草而迁徙,与大自然唇齿相依,有些牧民游牧的同时还在自家旁边多搭建几座蒙古包租给外来游客并且提供生活用品、特色奶食及牛羊肉,让游客品尝到牧民家里最传统、最实惠、最正宗的美食。
脑干宝力格嘎查位于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东南部,是典型的山地草甸类型草原,地势起伏和缓,视野开阔。
“布林泉”是蒙语“温泉”的意思,泉水以甘甜可口、富含多种矿物质而远近闻名。 布林泉水年流量高达5.5万吨,泉水四季长流,常年温度为4℃,周边牧民长年饮用,被称为“布林圣泉”。
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融合独特的蒙古族文化精髓,全面展示了人与马的深厚情感。
新疆约占全国陆地总面积的六分之一,南有昆仑山,北有阿尔泰山,中部是天山。这三座大山之间,环抱着中国最大的两个盆地。
天山上的冰川,就像巨大的固体水库,储存了大量水源,从这里发源了不计其数的河流、湖泊。
沿着中国最长的高速公路——连霍高速一路向西前往伊犁,途经著名的果子沟大桥。果子沟大桥是新疆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桥梁全长700米,桥面距谷底净高达20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米和215.5米。 
果子沟素有“伊犁第一景”之称,沟内峰峦耸峙、峡谷回转、松桦繁茂。
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位于伊宁市老城区,这里居住着维、汉、回、乌兹别克、哈萨克、锡伯、满、俄罗斯、蒙、塔塔尔、塔吉克等多个民族。长期的多民族交融,使这里成为了多元民族文化聚集的特色区域。
察布查尔县是我国唯一的锡伯族自治县。锡伯古城位于察布查尔县孙扎齐牛录乡,为更多的人了解锡伯族打开一扇门。
8月,距离新疆伊犁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县城5公里的纳达齐牛录乡的3D稻田画正值最佳观赏期,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赏。
分布在福建西部和南部崇山峻岭中的福建土楼,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著称于世。福建土楼产生于宋元时期,经过明代早、中期的发展,明末、清代、民国时期逐渐成熟,并一直延续至今。其形状有圆形、方形、椭圆形、弧形等。
依山就势,布局合理,福建土楼吸收了中国传统建筑规划的“风水”理念,适应聚族而居的生活和防御的要求,巧妙地利用了山间狭小的平地和当地的生土、木材、鹅卵石等建筑材料,是一种自成体系又极富美感的生土高层建筑类型。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