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分享
三沙市,中国最年轻,也是领土最南端的城市。三沙市成立于2012年,伴随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撤销而设立。
三沙市管辖范围为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200多万平方公里海域的空间资源,广袤又富饶。三沙设市后,秉承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加强对岛礁的生态管理,岛上生态环境得到巨大改善。
赵述岛是宣德群岛的七连屿之一,岛形状近圆形,岛长600米,为纪念明朝赵述奉命出使三佛齐而得名。
赵述岛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北侧,相距约10海里。
永兴岛与赵述岛之间的“海路”,不同的时间,大海会呈现不同的颜色,美不胜收。
永兴岛是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三个群岛的经济、军事、政治中心,是三沙市人民政府所在地。
永兴岛是南海渔民活动的区域,中国汉、唐、宋、元、明、清时期的数据文献对该岛均有记载。
永兴岛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热带季风气候。由于周围被海包围且陆地面积小,有海洋性气候的特点,雨量充沛,终年高温,高湿,高盐。
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是海口市最大的湿地公园,迎风吹来,鸟语花香,带来阵阵清凉。如此美丽的风景,让人难以想象这里曾经是臭水沟和垃圾场。
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海南省东北部,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这里有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的红树林。
红树林是生长于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的木本植物群落。常见于港湾、海口咸淡水交汇处平均海平面以上的滩涂。它有消浪护堤、促淤陆、维护生物多样性、净化环境、药用、科普教育及旅游、科学研究等功能。
海口骑楼老街建筑群初步形成于1920年代至1940年代,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南宋,距今有600多年历史。
骑楼老街建筑保留规模大、保存完好,2009年6月,被国家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一幢幢古香古色的南洋风格骑楼,承载着一代代老海口人的乡愁,也是烙印这个城市心灵深处的文化记忆。
文昌孔庙始建于北宋庆历年间,明洪武八年(1375年)迁于现址,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它是海南省保存得最完整的古建筑群。
文昌孔庙是中国唯一一座不朝南开大门的孔庙,据说是因为老文昌人曾经立誓:若文昌未出状元,孔庙就不开大门。文昌一直没有状元,孔庙就至今没有大门,只有一左一右两个侧门。
文昌孔庙以它古色古香的明、清两代建筑工艺和启蒙益智的儒家文化氛围,被誉为“海南第一庙”。
海南省的自然生态得天独厚,这些年,在生态治理和保护上成效显著。
自率先在全国建设生态省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力度越来越大,海南人民以拥有优美的生态环境而自豪。
优质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海南一张靓丽的名片。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