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分享
大小七孔,位于贵州省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它以喀斯特地貌所造就的奇山秀水而闻名,吸引着万千游人。
小七孔拥有瀑布、原始森林和湖泊等自然景观,其风景玲珑秀丽,令人心醉神迷。
这里景致古朴幽静,置身其中,既能感受自然细致灵秀的精巧造化,又能感受自然惊险雄奇的鬼斧神工。
小七孔以其东区内小巧玲珑的七孔桥而得名,68级响水瀑布、水上森林、龟背山、拉雅瀑布、鸳鸯湖共同构成了旖旎的风光。
沿河漫步,你会在不知不觉中踱入龟背山原始森林,林中,树木盘根错节,百多种飞禽栖息其间。穿越森林,一大片绚丽多彩的湖面呈现在游人眼前,多彩的湖面是多彩的树木反射形成的美景,瞬息万变,百看不厌。
相较于精巧灵秀的小七孔,大七孔则以景观峻险神奇、气势雄峻磅礴著称,游人在大七孔桥旁登舟,溯流而上便进入“天神峡谷”。
仰望左崖有一座高、宽各约100多米的峭壁直冲云霄,绝壁上附着着朵朵钟乳、层层翠林,如同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
壁上还有三个自下而上的洞穴,洞口绿树丛生,情趣盎然。最为奇异的是,在这里不能大声呼叫,否则绝壁上的大小石块会飞溅而来,当地百姓谓之天神恼怒,因此将此处命名为“恐怖峡”。
一公里长的响水河,上下落差有40多米,形成了70余级的瀑布飞迭。沿河漫步,满目飞泉,满耳淙淙。
喜爱宁静的游人会在水春河上游荡舟观赏美景,感受“溪边照影行,天在清溪底,天上有行云,人在行云里”的美妙意境。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