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分享
白雪皑皑、景色秀丽的双峰林场位于牡丹江西南部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内,是张广才岭与老爷岭交会之处,占地面积500公顷,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
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雪乡夏季多雨冬季多雪,积雪期长达7个月,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黏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雪后的清晨像一首清新的诗,又似一幅雅致的画。皑皑白雪为大地盖上了厚厚的被子,树木、房屋都披上了银装,雪花在风力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
雪乡的夜景尤为美丽,淳朴的雪乡人纷纷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
雪乡的房子多是木格棱式的老房子,一场大雪过后,它们就像是从雪地里长出来的一株株矮矮胖胖的“雪蘑菇”,慵懒而立。
小院都是用栅栏围起来的,线条简洁,就像炭素笔在草地上漫不经心的勾勒。
这里是“红白松的故乡”,原始红松母树林面积297公顷,树龄平均有400年,树高平均30米以上,漫步林间,松涛轰鸣,雄浑苍郁。
从前,双峰林场的居民收入主要靠木材,2003年,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正式停止采伐,保护雪乡及周边森林生态,成了雪乡人的责任,同时也变成了雪乡人的出路。
在这里不仅可以亲身领略雪的妙趣,更能深切感受到与雪为伴、以雪为生的林场人和皑皑白雪之间,那种纯粹而真挚的感情。
从初冬的冰花乍放到早春的雾凇涓流,从置身童话的宁静到驰骋雪地爬犁的畅快,雪乡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雪的神韵、雪的魅力,每一个到过雪乡的人都会沉醉在那奇幻瑰丽的绝妙体验中。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