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分享
冬季,是黑龙江最漫长的季节,也是最迷人的季节。龙江人恋冰爱雪,从文化的角度审视冰雪资源,创造了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
集天下冰雪艺术之精华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北国风光与冰雪文化的完美体现。
除夕夜,作为央视春晚四大分会场之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给全世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不仅仅因为这里冰天雪地的环境,更因为这美轮美奂的冰雕雪景和世界最大冰雪主题乐园的原生魅力。
每年一届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国内乃至全世界最负盛名的冰雪建筑艺术的奇观。第一届开幕于1999年12月31日,至今已是第十八届。
在冰天雪地的自然环境中,哈尔滨人化严寒为艺术、赋冰雪以生命,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冬天,演化成一座美轮美奂的冰雪童话世界。
2017年1月5日19时30分,第十八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正式开园纳客。总用冰雪量突破33万立方米,约2000多件各类冰雪景观构成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王国。
一块一块简单透明的冰块如积木一般,组装成一座座城堡、宫殿、大桥、滑道,在这里你还能找到冰雕的世界知名遗迹建筑。
冰雪大世界规模宏大,全部用冰均取自封冻的松花江上。在为期半个月的采冰期内,采冰队伍每天早上三四点钟就要冒着严寒开始作业。
哈尔滨最早采冰是农村人为了冻猪肉用的,最早的冰灯是老百姓把水放在水桶里冻出来的,百年传统沿袭至今。
傍晚,冰雪的冷峻与夕阳的暖意相交融,为这个美丽的童话世界增添了神奇的魔力。
夜晚,冰雪大世界以冰雪建筑艺术与灯光艺术相结合,美轮美奂,正所谓流光溢彩松江畔,璀璨烟花不夜天。
作为享誉世界的“冰雪之都”,哈尔滨用冰雪书写着梦幻与浪漫,吸引无数海内外游客慕名而来。他们以雪为被,以冰为床,在冰天雪地里,滑一次爬犁,打一场雪仗,感受着冰雪之趣。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