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分享
怒江发源于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南麓,由怒江第一湾西北向东南斜贯西藏东部,入云南省折向南流,经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保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缅甸,最后注入印度洋。近日有媒体报道,红外相机在西藏昌都怒江河谷拍摄到健康雪豹种群,当地优良的生态环境令人欣喜。图为西藏昌都地区著名的“怒江72拐”。
怒江流经云南贡山县丙中洛乡日丹村附近时,由于王箐大悬岩绝壁的阻隔,江水流向从由北向南改为由东向西,流出300余米后又被丹拉大山挡住去路,只好再次调头由西向东急转,于是形成了一个半圆形大湾,被称为怒江第一湾。
怒江大部河段奔流于峡谷中,多瀑布险滩,上游河流补给以冰雪融水为主,夏季水量丰沛。图为2016年5月28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一名村民乘锁链从集镇返回怒江对岸,犹如神仙一样行走在云端。
在云南省贡山县丙中洛乡雾里村的怒江峡谷沿线,有一段保存完好的茶马古道。这段古道开凿在悬崖峭壁上,宽约一米,高约两米,通往西藏察隅地区,是千年前的马帮进藏必经之路,如今是当地村民出行的便道,也深受探险者的喜欢。
秋那桶是云南省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镇秋那桶村委会下辖的一个自然村,也是云南省在怒江大峡谷北端的最后一个村子。
秋那桶被称为“人神共居”之地,村内环境优美,具有突出的怒族民居特色。
怒江大峡谷的精华部分当属秋那桶峡谷,这里原始森林茂密,瀑布众多,沿途景色十分壮观。
坐落于怒江西岸的高黎贡山有着极典型的高山峡谷自然地理垂直带景观和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高黎贡山的森林覆盖率达85%,高山峡谷复杂的地形和悬殊的生态环境,为各种动植物提供了有利的生存条件。
在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有扭角羚、蜂猴、绿孔雀、白眉长臂猿、孟加拉虎等20多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这里生息繁衍,被誉为 “野生动物的乐园”。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