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滚动鼠标查看
分享
在辽宁丹东界内,有一个小山村——绿江村,它东南临鸭绿江,与朝鲜隔江相望,一座半岛伸入鸭绿江中,让鸭绿江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几乎180度的大回转。由于地处偏僻,绿江村至今仍保留着原始风貌,有“北方香格里拉”的美誉。
在这里,有奇妙的水没地现象。枯水季节,当地村民在江中露出的滩地上种植庄稼,丰水季节,水位上涨,滩地庄稼,依地势高低,部分淹没入水,成为江中的一个个绿岛,随着水位的变化,绿岛的形状也千变万化。
这里是个多民族居住村落,汉族、满族、蒙古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在这片丰润富饶的土地上和谐共生,安居乐业。
绿江村依山傍水,村前大江蜿蜒回转,村后山谷深林,整个村子在山水环绕中尽显古朴与灵气。
依山傍水而建的农户,行行的翠柳,片片的农田,还有那独特的民宅,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乘船行于江上,不时看到渔民进行着捕捞作业。
神仙顶海拔588米,是绿江最高最险的山峰。登上峰顶,极目远望,视野开阔,起伏的云海就在脚下,蔚为壮观。
绿江最富盛名的就是金黄耀眼的油菜花海了,这里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油菜花观赏地。六月中旬,绿江村沿鸭绿江的水没地上,大面积的黄色花海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格外美丽。在春风暖意中层层涌动的黄色花浪,白鹭嬉戏于绿水之间,成群的牛羊在草地上闲逛,水天一色的江岸、悠闲漂过的渔船是绿江独有的风光。
低洼处绿草丛生,野花点缀着江边绿地,一群群的牛羊更为绿江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在江边,有种置身坝上的感觉,这里有山、有水、有花草、有牛羊,还有不时传来的欢声笑语。
渔船三三两两,机动船穿梭来往,山水天融为一色,山隐隐,水茫茫,云淡淡。宽广的江天令人心旷神怡!
返回
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