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二青会志愿者:用优秀表现做赛事“好名片”“好风景”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以下简称二青会)8日在山西太原召开,本届青运会共招募约4.5万名志愿者,包括8000多名赛会志愿者、3700多名城市志愿者以及3.2万多名社会志愿者。

此次青运会期间,组委会设立了志愿者服务中心,为志愿者提供服务休息的地方。
在二青会主赛区,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主要围绕比赛运行,在竞赛支持、信息支持、观众服务、颁奖仪式等岗位开展志愿服务。
为了给参赛队员、观众、游客提供更精准优质的服务,太原市主要街道、交通枢纽等地都建起了太原志愿者U站,志愿者为大家提供热水、指路问路、充电、应急药品等一系列服务。
在赛场场馆内,志愿者正在对急救箱里的物品进行检查和整理。
在场边的志愿者是最为忙碌的,来自太原市财贸学校的大一学生常文熙是服务橄榄球赛事的志愿者,每当有运动员受伤,常文熙会带着医疗组的志愿者们快速赶到伤员面前。
本届青运会太原市财贸学校共有160名学生提供志愿者服务,该校团委书记胡艳芳说,学校承担着此次青运会橄榄球赛项、安保、开幕式、青运村和新闻组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期间,所有志愿者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实现了为二青会贡献力量的美好愿望。
在龙舟比赛现场,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力划桨,岸边的观众则大声的呐喊助威。此时,一群志愿者却在一旁默默地服务着比赛,他们说,保障赛事能够顺利进行就是最开心的事。
采访中,很多志愿者表示,参与到青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就像是一场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成人礼”。志愿者的工作是默默无闻的,但他们希望通过自身优秀的表现成为赛事中最好的“名片”,勾勒出青运会赛场上不一样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