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边疆党旗红】甲岗村:挪穷窝 换新颜 变身边境小康村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 何川)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日松乡甲岗村海拔4400余米,是阿里地区实施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项目的典型村。

甲岗村距离阿里地区日土县城约70公里,从村庄往西80公里可达边贸点独木契列,是典型的边境村庄。
几年前,这个村到处都是土坯房,道路泥泞,住房交通条件都不好。
2014年,日土县委、县政府统筹各方资金1亿多元,启动了甲岗边境小康村建设,实施92户民房主体建设及配套设施建设。
现如今,这里到处都矗立着崭新的两层楼房,家家户户屋顶都插着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格外鲜艳。
赶上了好政策,今年60岁的老党员益西伦珠还在家门口开起了超市。
村民们还自发在村子周边种植大量花草树木,进一步美化环境。
房子盖好了,如何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成为摆在当地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新课题。
甲岗村集体先后发展起白绒山羊养殖、苗圃基地、边境贸易等多个经合组织,“造血”能力不断增强。
村民喜笑颜开,“钱袋子”越来越鼓了。
如今的甲岗村民,在享受政策性补贴的同时,用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