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逐梦深蓝 海洋“巨无霸”从这里启航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亮)7月17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中集来福士烟台基地,海面上矗立着三座庞然大物——半潜式海上钻井平台,这些国之重器由中集来福士自主研发制造,并从这里驶向深蓝。

海面上的“蓝鲸2号”。它与“蓝鲸1号”是全球最大、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海上钻井平台。
中集来福士展厅里的“蓝鲸1号”模型。“蓝鲸1号”是目前全球最先进一代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2017年5月,在南海海域成功完成我国首次可燃冰试采任务,累计产气超过30万立方米,创造了可燃冰开采时间和产量2项世界纪录。
海边的极地恶劣海域半潜式钻井平台,专为北海量身定制,配备离线接管系统及风浪补偿等高效系统,能够抵御北海百年一遇的风暴,适用于包括北极地区在内的恶劣环境。
正在建造中的深海海洋牧场。近年来,中集来福士已累计交付近80座各类海洋工程装备。
建造这些海上“巨无霸”,离不开大型龙门吊、桥吊等工具。
这是为“蓝鲸姊妹”合拢的“泰山吊”,它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固定式起重装备,提升重量达2万吨,已保持长达10年世界吉尼斯记录,令欧美国家也望尘莫及。
中集来福士烟台基地里忙碌的工人。
施工中的钻井平台。
工人在20多层楼高的平台上施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