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首个钢吊箱下放成功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7月4日上午,随着一个高14.5米、外径41.2米、壁厚2.5米、重量近1800吨的巨型钢吊箱成功下放海中,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上游侧钢吊箱成功下放,标志着超级工程深中通道项目取得又一重大节点胜利。从此,伶仃洋大桥东索塔拉开由桩基转向承台、塔身等水上构筑物流水施工的帷幕。(张政 卢慧)

  深中通道项目地处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四位一体的世界级跨海通道集群工程,也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复杂的工程之一。深中通道贯通后,将成为港珠澳大桥、南沙大桥之后,为粤港澳大湾区构筑的又一重要交通大动脉,将有力推进珠三角经济、交通一体化及转型升级,成为联系珠江口东西两岸的直联通道。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是深中通道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主桥跨径1666米,为世界最大跨径海中钢箱梁悬索桥。主塔高270米,通航净高76.5米,桥面高达90米,相当于30层楼高度,建成后将是全球最高海中大桥。从高空俯瞰,成功下放的钢吊箱就像一个海上“巨型蛋糕”。据悉,下一步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将进行承台封底混凝土浇筑,待承台施工环境转为封闭干环境后,将开始承台主体工程施工,预计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