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成贵铁路乐宜段开通运营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6月15日,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西段正式开通运营,川南地区结束没有动车的历史,成都至宜宾的铁路行程由之前最快6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以内。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兰州——西宁——成都——广州”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成贵铁路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因其横跨云、贵、川三省复杂山地,被视为“我国第一条典型山区高速铁路”。
  其中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第4标段,正线全长30.661公里,途经乐山市犍为县,宜宾市宜宾县、屏山县、翠屏区,施工内容包括线下工程桥梁59座、隧道16座、区间路基8.267公里、站场路基1处,同时有宜宾、屏山、犍为等3座梁场,承担1072榀箱梁的制运架任务及74.5公里无砟轨道施工任务。
  在架梁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通过开展山区客运专线HZQD900单主梁无导梁架桥机箱梁架设关键技术研究,研制出自重轻、横向固定尺寸较小,适应频繁变跨、隧道口首末跨架梁等复杂工况,并可自行拆解和折叠过隧道的HZQD900单主梁无导梁架桥机,安全、快速地完成了过隧道、过路基、变跨、隧道口短距离架梁等复杂工况。
  其全线建成通车后,成都至贵阳将无需绕行重庆,两地行程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比普速列车运行时间缩短9个小时左右,惠及沿线3600多万人口,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