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全国首届“天鹰杯”无人飞行器创意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6月14日,全国首届“天鹰杯”无人飞行器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京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院所的无人机领域专家出席活动并担任决赛专家评委。图为总决赛现场。

  最终,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灵戟创新团队带来的“全矢量多模态变体飞行器”和西北工业大学TAKE-OFF团队带来的“金枪鱼”三栖无人飞行器摘得大赛桂冠,收获丰厚奖金,3支队伍荣获大赛二等奖,6支队伍荣获大赛三等奖。
  第一届“天鹰杯”大赛以“智能变形/体无人飞行器”为赛题,以“纳设计创新、促技术创新、聚领域英才、谋合作共享”为核心理念,旨在激发我国无人飞行器设计爱好者的创新思维,共同描绘无人飞行器的发展蓝图,推动中国无人飞行器的产业发展。图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昊泽在决赛答辩环节进行模型展示。
  “天鹰杯”无人飞行器创意设计大赛由航天三院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国航天学会无人机及微型飞行器专业分会共同举办。大赛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航空航天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大批无人飞行器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共收到近百份比赛作品。参赛队伍涵盖西工大、南航、北航、北理、海军工程大学、航天科工院所、航空工业导弹院等高校和相关单位。图为决赛现场权威专家进行提问和点评。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航天科工唯一的无人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发展平台,承担着无人机产品从研制到生产,从试验到服务的全寿命周期技术抓总工作。并担负着为航天、为国家培养和输送高精尖端无人飞行器创新设计人才的职责。图为海鹰航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莹致闭幕词。
  据悉,大赛闭幕后,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将会继续为获奖团队项目孵化和落地提供必要协助,并为大赛冠军获得者就业提供“绿色通道”。图为海鹰航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洪忠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