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山东济南:防患未“燃” 烈日下上演联合应急演练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 (记者 李文亮) “18#楼西侧屋面发生火灾,现在立即启动火灾应急救援程序!”6月3日,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由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暨建设工程综合应急演练观摩会在济南章丘中建三局山能智城项目部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一场工地突发火灾救援演练。

出现火情,施工人员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同时,按照应急预案开展自救。
受困人员被及时转移。
进入夏季高温天气,火情易发。为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最近两个周的时间,30多名演练人员在章丘市消防大队消防员的指导下,已冒着烈日开展了多次救援训练,遇到“火情”,派上了用场。
迅速抢救受伤人员。
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消防员对火点开展灭火。
火势逐渐得到了控制。
高空救援。
救护车赶到现场。
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迅速开展抢救。
把伤情严重的人员送往医院。除了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活动还包括建筑施工安全警示教育、消防安全宣传等环节,有效增强了工程建设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