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公众开放日 剧透未来智能生活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春妍)18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主办场地——天津梅江会展中心迎来公众开放日。大量民众汇聚而来,感受科技魅力,体验未来生活。

长长的队伍,期待的热情。
你想问我什么?我都能回答出来。市民与机器人正在互动。
微信扫描一下, 亚健康筛查机器人“康加”就能为个人进行健康检查。工作人员表示会展共设置了三台机器人,通过光谱、脉搏波技术和生物电阻抗技术在后台聚合算法,从而对人体内特征得出结论,相当于中医的望闻问切。
联想展台,一部5G探索版手机备受关注。
虚拟主播小晴来啦。利用科大讯飞的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图像处理、机器翻译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十多种语言的新闻自动播报。
用VR技术体验娱乐项目,过瘾。
和机器人下棋对弈,看谁技高一筹。
机器人书法写得好。
在会展中心,天津市第33届科技周活动同步开启,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科技项目,增长见识。
站在绿布前,我就是即使上岗的天气预报员。
再生资源工厂虚拟仿真系统,以VR智能技术为支撑,体验者可以在废纸分拣中心、废钢铁加工配送基地等区域感受再生资源变废为宝的过程。
脑电注意力集中度训练项目,通过对脑电的采集和分析,为青少年展示人工智能应用中大脑活动状态的检测和训练。
这是融科学素养、技术素养、工程素养、数学素养和艺术素养于一体的智能科技教室,可以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又能进行实际操作。
熊猫智能巴士,科技元素无处不在。智能驾驶系统、语音交互系统、乘客异常行为监控系统、智能逃生紧急处理系统、精准广告推送系统、手脉识别系统、车载机器人,智能无人零售系统等8类系统,近20项黑科技运用其中。
中国中车展出的驮背运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