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你好,亚洲】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将开幕,200位食客揭开“天府家宴”神秘面纱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韩雪 于晓丹):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即将于2019年5月15日开幕,作为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也将于5月15日至22日在成都举行。14日晚,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欢迎晚宴——“天府家宴”揭开神秘面纱,16道川菜惊艳亮相,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位嘉宾共享一场舌尖盛宴。

当晚,天府家宴用一场浸润式的用餐体验,以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感、互动感礼敬到场来宾,别开生面。
此前,组委会通过媒体征集和网络投票,向全社会征集晚宴菜式,再由8位烹饪大师组成的川菜大师顾问团商议决定。晚宴菜单当晚才最终揭晓,并由6位书法家现场书写在一把把大折扇上,放到餐桌当中。
夫妻肺片、灯影香鱼片、麻婆豆腐、回锅肉、烧拌翡翠丝等16道川菜在当晚最终揭晓。
欢迎晚宴在“二度梅”得主陈巧茹、“梅花奖”得主刘露、“牡丹奖”得主任平和花腔女高音张怡共同演绎的《天府之声》中拉开帷幕。
欢迎晚宴在“二度梅”得主陈巧茹、“梅花奖”得主刘露、“牡丹奖”得主任平和花腔女高音张怡共同演绎的《天府之声》中拉开帷幕。
现场用后厨直播、故事VCR、现场演绎、嘉宾访谈等多种形式依次揭晓和展示了菜品及背后的文化故事。
晚宴上的16道菜品分为6道凉菜、7道热菜、3道小吃。厨师现场切制晚宴菜式中的一道——樟茶烟熏鸭。
据介绍,作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重要子活动,“舌尖上的亚洲”国家(地区)主题日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以一日一国(地区)为主题,推介亚洲美食、文化、旅游资源,促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构建交流平台。届时,来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名厨大咖将参与其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各自的经典美食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
欢迎晚宴外场进行的美食、戏曲、书法等文化展示活动,吸引嘉宾驻足互动。
场内随处可见可爱丰富的大熊猫主题元素。图为在乒乓球上手绘大熊猫。
场内随处可见可爱丰富的大熊猫主题元素。图为在宴会厅一角的大熊猫玩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