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图片故事:网络安全守护者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网络消费日益普及的当今,网购中出现的侵财类案件也越来越多。网警,作为一支奋战在网络上的队伍,时时刻刻守护网络安全,也守护着群众的“钱袋子”。
  30岁的戴晓龙是网警队伍中的一员。通信专业毕业的他,从事网警工作,正是发挥其所长。自2014年进入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工作以来,戴晓龙经常要面对形形色色的网络违法犯罪:利用明星演唱会、热门景点景区门票进行网购诈骗,通过网上恶意刷单骗餐费、盗刷红包等;买卖、泄露公民信息……
  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戴晓龙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对最新技术的学习,考取了信息安全师等相关职业证书。
  面对纷繁复杂的案情,戴晓龙总是显得很自信,他相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面对纷繁复杂的代码,戴晓龙在寻找突破口。(多重曝光)
  办公桌上“多屏”切换,这里是戴晓龙的“阵地”。
  戴晓龙在机房抄录相关数据。
  戴晓龙在工作中。
  工作的时候,戴晓龙总是非常专注。
  戴晓龙在工作中。
  网警工作中。网警是维护网络安全的专业力量,他们用专业的知识侦破网络案件。
  戴晓龙在整理衣冠。
  戴晓龙在整理衣冠。
  金色盾牌,是网络卫士的“徽章”。
  戴晓龙在接听电话。
  戴晓龙在互联网企业网安警务室讨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