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上午9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刘昆,副部长程丽华、刘伟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减税降费的核心内容,将制造业等企业现行16%的税率降到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到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表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财政部将继续把脱贫攻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大投入、突出重点、加强管理,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答记者问时表示,关注、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对实现“六稳”,特别是稳就业、稳预期十分重要,因为这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记者们纷纷举手示意提问。
记者现场提问。
参会记者在现场仔细做记录。
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