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浙江鲁家村:这个赢得国际赞誉的乡村到底有多美?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2018年9月28日,浙江省安吉县鲁家村村主任裘丽琴作为村民代表,和浙江省政府领导一起登上联合国总部领奖台,领取了联合国最高环境荣誉——“地球卫士奖”。裘丽琴说,习近平主席亲自推动的“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使鲁家村变成一张靓丽的明信片。(图片由鲁家村提供)

  7年时间,鲁家村从整治村环境卫生入手,建设美丽乡村,搞起了18个各具特色的家庭农场,发展旅游业,2018年,到鲁家村旅游的人次达到51万,旅游公司收入突破1000万,村民的人均收入达到38000多元。(记者 吴浛池 摄)
   鲁家村牡丹农场。(记者 吴浛池 摄)
   鲁家村万亩茶园。(记者 吴浛池 摄)
   为发展旅游业,鲁家村收购了两节报废的火车车厢,改造为供游客休憩的咖啡屋,命名为“时光小站”。(图片由鲁家村提供)
   鲁家村竹园农场航拍。(记者 吴浛池 摄)
  18个家庭农场用4.5公里长的轨道串联起来,每天定期开行一辆小火车,方便游客游览。一路上,竹园农场、中药农场、果园农场、鲜花农场……18个农场个个不重样。(图片由鲁家村提供)
  鲁家村游客服务中心。(图片由鲁家村提供)
  将鲁家村打造成一个开放式田园景区,为方便游客,道路指引牌和导缆图随处可见。(记者 王甲铸 摄)
  鲁家村街道边的指引牌。(图片由鲁家村提供)
  鲁家村村民自住的别墅。(图片由鲁家村提供)
  “走在前列,要谋新篇”,这是鲁家村街道边的宣传标语,也是鲁家村践行的方向。联合国官员在到访鲁家村后曾说,鲁家村就是未来乡村发展的目标和样板。(记者 王甲铸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