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来这里逛年味十足的成都庙会 赶一场独具特色的“三国集”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 “2019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开幕以来,非遗集市和特色小吃、主题灯会、文艺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年味十足。据统计,截至正月初六下午5时30分,共有83.25万人次逛庙会、过大年。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武侯祠内柳树已开始发芽。
  独具特色的“三国集市”人气旺。
  庙会美食出炉。
  集市旁的一条小路边,挂满市民的新春祝福和同心锁。
  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集市广场上人山人海的热闹场面依旧。
  庙会动物花灯深受游园市民喜爱,“出镜率”最高。
  两名游园市民自拍留影。
  夜色降临,庙会的灯笼亮起来了。
  天色渐暗,糖人师傅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广场中央,在卡通造型的“刘、关、张”前,青年歌手献唱流行歌曲,传统与现代气息在新年的热闹气氛中相融。
  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庙会与往年相比,灯组景观进行了全面升级。除了三国主题灯组和生肖灯组,庙会全方位增加了造型各异、形态生动的动物灯、宫灯、树叶灯等景观灯组。
  市民游园赏灯。
  19时30分,精彩节目即将开演,市民聚集在武侯祠西区荐馨殿广场的主舞台前。主办方介绍,庙会邀请了国内外专业院团为观众每天表演舞蹈、戏曲、杂技等各种精彩节目。
  舞台上的精彩演出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欣赏。
  观众席上很多小朋友都爬上父亲的肩头“骑马马,看大戏”。庙会带给他们的除了美食,还有中国传统年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