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网红气质 西安新开通的这条地铁带你穿越历史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12月26日上午,西安地铁四号线开通试运行。这条线路的开通极大方便了航天基地、曲江新区、太华路沿线居民出行。另外,四号线还把多个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景区串联起来,方便游客出行。沿线地铁站内装饰也极具历史文化特色。这一切因素,都让这条线路具备了网红气质和穿越感。上午一开通,大批沿线居民试乘四号线并在站内合影留念。

目前,四号线还与已运营的3条线路均有换乘,与二号线一同从西安北客站始发,在行政中心站换乘,与一号线在五路口站换乘,与三号线在大雁塔站换乘,未来还将续接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轻轨。
4号线全线装修风格以“丝路长安”为主题,汇集多种文化元素,地铁车厢内部的扶手上也印有唐诗。图为一位市民在大唐芙蓉园站文化墙前用手机拍照。
大唐芙蓉园站的文化墙以“芙蓉赏灯”为主题,以牡丹为主题装饰的站内顶棚,表现了唐长安城盛装华服的丽人结伴赏灯的场景。
市民在大雁塔站文化墙前拍照留念。
大雁塔站内装饰。
航天大道站位于西安航天基地,站内文化墙以“追梦飞天”为主题,寓意从古至今人们对太空的探索。
地铁站内座椅上的标识,创意来自于秦始皇陵出土的青铜车马。
车厢内的扶手上印着唐朝诗人杜牧的诗句。
一位市民抬头看着飞天路站的“飞天”装饰,一副惊讶的表情。
东长安街站“汉风溢彩”主题的文化墙和站内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