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改革开放看“路”上 陇原阡陌变通途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要想富,先修路。看“路”的变化感知百姓出行方式的变化,才知时代巨变。12月26日,“改革开放40年甘肃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展”在甘肃公路博物馆开展。

改革开放以来,陇原交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构筑起了便捷的交通网络。截至2017年,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从1978年的3.45万公里增加到14.23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016公里,14个市州政府驻地全部实现高速公路连接,县通高速公路比例达到64%;二级及以上公路总里程达1.33万公里,86个县区政府驻地以二级以上公路连接;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1.39万公里,所有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了沥青(水泥)路。
整个展览以文献资料、图片视频、大型沙盘、场景复原等形式,展出实物展品220余件,文献资料190份,照片2000余张,全面展示了甘肃交通运输发展历史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图为一名路政人员正在拍摄毛驴刮路车。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部分物品,不少是老公路人捐赠的个人藏品。
展览中复原展示的上世纪80、90年代公路养护职工在炒盘上拌制沥青混合料的劳动场面。
展览中展出的过去曾使用的各类工具。
兰州中川机场的变迁。
大屏幕正在播放甘肃交通取得的成就,一名高速公路收费人员从大屏幕前走过。
两名参观者在展览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