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浙江省公布高考英语加权赋分情况调查结果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2018年12月5日下午,杭州,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浙江省2018年11月高考英语科目加权赋分情况调查结果。
  11月浙江省高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后,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收到部分考生及家长关于本次考试难度偏大的反映,遂参照去年同期试题难度,对部分试题进行了加权赋分。成绩公布后,考试成绩和加权赋分方式受到一些学生和家长质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经调查,此次高考英语科目加权赋分是一起因决策严重错误造成的重大责任事故。按照实事求是、有错必纠、有什么错纠什么错的原则,省政府决定取消这次考试的加权赋分,恢复原始得分。
  省委、省政府决定,对相关职能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分别追究责任。
  免去郭华巍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委员职务,责令其辞去省教育厅厅长职务。
  免去王玉庆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由省纪委对其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对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院长孙恒予以诫勉。
  由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煜军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12月5日下午,杭州,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浙江省2018年11月高考英语科目加权赋分情况调查结果。省教育厅党委书记陈根芳鞠躬道歉。 视觉中国
2018年12月5日下午,杭州,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浙江省2018年11月高考英语科目加权赋分情况调查结果。 视觉中国
2018年12月5日下午,杭州,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浙江省2018年11月高考英语科目加权赋分情况调查结果。 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