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让青少年体魄强起来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骨生长质量差、力量耐力不足、肥胖近视高发……中国青少年目前的体质状况令人担忧。今年9月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提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显然具有极强的针对性。 新华社记者近期调查发现,虽然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政策文件发了不少,但作为最主要的健康干预手段——体育课,多年来在许多地方仍然开不齐、开不足;再加上学业负担过重、沉溺电子产品、审美观念偏差、学校担心学生安全等新老问题交织,使得青少年普遍缺少运动,体质整体下滑。 少年强则中国强,没有强健体魄何谈少年强?受访专家以及体育教师呼吁,要多管齐下增强孩子体质、“野蛮其体魄”刻不容缓!
  图为2017年3月16日,广州第四十一中学陆地冰球队正在校内一块带有围栏护网和专用地板的陆地冰球场训练,近年来该校建有三块轮滑场地、购置了一批陆地冰球装备。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图为2018年6月1日,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中心小学学生在学校举行的“冰雪嘉年华”活动中体验地板冰壶。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图为2017年12月7日,河北省廊坊市第十三中学“奇骥”校园足球班的学生在练习传球。 新华社记者王晓摄
  图为2018年5月20日,兰州宁兴小学的学生参加武术展示。 新华社发(张睿摄)
  图为2018年8月16日,河北省滦南县胡各庄镇中学英式橄榄球队队员在进行训练。 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图为2017年11月28日,安徽省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灵动花式跳绳队”的队员在大课间为同学们表演花式跳绳。 新华社发(万善朝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