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上海浦东:“高颜值”阅读空间开在家门口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今年,张江科学城书房、陆家嘴融书房、浦东图书馆学习书房、临港大隐湖畔书局,四个“高颜值”新型阅读空间同步亮相上海浦东。这是“十三五”时期,浦东新区完善文化设施布局,打造功能性特色文化活动空间的重要举措。

张江国创中心位于上海桂丹路899号,这座三层高的建筑原本是进行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的老厂房,而如今,已被改造建成上海单体体量最大的文创建筑。
张江科学城书房吸引了很多白领在此办公、阅读。上海张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书房不仅是园区工作者的阅读休闲场所,更是张江园区文创企业对外传播的重要窗口。
喜马拉雅FM、阅文集团等来自张江的文创企业都在这里开设了展区,它们的文创产品,在这里获得了更好的展示效果。
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阅读图书。
这里是浦东图书馆学习书房。它是上海首个红色文化阅读书房。
各类红色文化书籍在这里首发。这也成为浦东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红色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
在上海中心金领驿站,摆放着浦东图书馆的延伸服务点。
一些白领趁午休时间来到休息区,点上一杯咖啡,挑选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度过美好的时刻。
在“大隐湖畔书局”,这里首推“共享图书”模式。持借阅卡的读者一次性可以借阅店内总价值不超过300元的任意图书,7天内免费。
传统的图书馆只是把书摆好让大家看。而现在,关注读者的需求、关注读者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是打造新型阅读空间的出发点。
未来,浦东新区还将在滨江、自贸区等重点区域内,打造多个新型阅读空间,串起城市文化色彩带。(部分素材由上海浦东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