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军91周年老兵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7月29日上午,北京西钓鱼台中国梦组委会中国故事创造基地多功能大会议厅人声鼎沸。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军91周年老兵座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中央军委机关、各军种、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和武警部队的170多位老将军、老军人、军旅书画家及社会各界嘉宾参加。
  中国长城学会副秘书长、老兵方阵组委会秘书长周绪银在会上致辞。他说:我军老将军、老军人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参与者见证者。他们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不忘初心,继续奉献。特别是在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骨干作用。在中国长城学会领导下,老兵方阵活动组委会同全军老将军、老军人一起,先后开展了《不倒的长城》《血铸长城》《友谊与和平》等多项活动,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今天我们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军91周年,就是要总结经验,传承红色基因,为我国改革开放和建设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94岁高龄的抗战老兵王恩田,91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开国大将粟裕的秘书鞠开,新四军老战士申毅等做了精彩发言。 会上,老兵方阵艺术团的演员们献上了一台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据老兵方阵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余滨介绍,“老兵方阵”网站于当天正式开通。该网站集中展示了老将军、老军人15年来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长城文化、军旅文化的历次活动成果,为众多老军人免费提供个性化的网页展示空间。
  图为中国长城学会老兵方阵组委会副秘书长孙慧军主持。

94岁的老八路王恩田发言。
91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开国大将粟裕的秘书鞠开发言。
88岁的八路军老战士申毅发言。
与会人员争相合影留念,记住这个有意义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