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祖国边境的“恐龙之乡”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夏 张恪忞 邢明)二连盆地白垩纪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就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的边境城市二连浩特,是亚洲地区最早发现恐龙化石和恐龙蛋化石的地方。丰富的恐龙化石吸引众多国内外古生物专家来考察、挖掘。

二连浩特是亚洲最早发现恐龙化石并载入国际古生物史册的地区之一,被古生物学家称为“恐龙的故乡”。二连浩特地区目前共发现恐龙化石二十余种,2005年又发现具有世界研究价值的新型恐龙化石是世界上最大的窃蛋龙类恐龙——二连巨盗龙,也是世界上目前已发现最大的似鸟龙类化石。
二连盆地的恐龙化石生物群是晚白垩纪恐龙生物群的代表,恐龙化石种类多、分布广、保存完好,反映了晚白垩纪恐龙生物群的主要特征。
从1893年至今,陆续发现恐龙化石主要有蜥脚类、兽脚类、鸟脚类等。所发现的恐龙化石以植食性种类居多,包括蜥臀目、鸟臀目和镰刀龙目,主要代表有古似鸟龙、似鸡龙、阿莱龙、鹰龙、姜氏巴克龙、锡林郭勒计尔摩龙、甲龙、杨氏内蒙古龙、美掌二连龙等。图为树化石景区。
图为化石埋藏馆。
随处可见栩栩如生的恐龙模型
图为化石埋藏馆前雕塑。
图为根据恐龙化石发掘时景象的还原场景。
图为化石埋藏馆室内
随处可见栩栩如生的恐龙模型
二连浩特市伊林驿站博物馆位于二连浩特市恐龙化石原地埋藏馆以北,是根据晚清时期伊林驿站遗址为原 形,运用现代建筑材料和工艺打造的“仿旧出新”历史遗迹,具有展示古迹、展览文物、传播知识的博物馆功能。
航拍二连盆地白垩纪恐龙国家地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