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脱贫攻坚在行动】醉美井冈山:用勤劳双手托起致富梦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在井冈山新城镇的猕猴桃产业园,一排排用铁丝网搭建的猕猴桃藤蔓形成了独特的风景线。

当地政府鼓励贫困户以资金、土地等要素入股当地产业,农民把农场的事看作自己的事,充分调动了积极性。
产业园今年的收成预计会在7到8万斤,进入盛产期后,预计年产量达100万斤。
井冈山市新城镇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茶园占地面积300亩。
这里每年吸纳务工人员1800余人次,带动周边贫困户40余人,人均增收2000余元。
清晨的井冈山,清风徐来,大片碧绿的荷花池里,亭亭玉立的荷花竞相开放。现如今来井冈山体验红色旅游的游客多了,大家把荒地打造成莲塘,莲蓬也就不愁销路。
在井冈山茅坪乡黄桃产业园里,茅坪村五斗组贫困户谢幕德正在为果树除草。
利用海拔优势,井冈山不少乡镇搞起了黄桃基地,小小黄桃成为村民脱贫产业的“黄金果” 。
从湖南聘请过来的技术员廖瑛和工人在神山村黄桃园采摘黄桃,看到筐里硕大的果实,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位于井冈山市拿山镇江边村的九丰农业博览园,吸纳了周边不少贫困户。村民穿上工作服进入园区,精心照料这里种植的特色瓜果。
博览园采用“租金+薪金+股金”的“三金”收益模式,让村民享有六大收益,大家通过双手增收致富奔小康。
井冈山市新城镇一家特种动物养殖园,创业者返乡养殖梅花鹿,特有的产业引来脱贫攻坚采访团的记者。井冈山各项产业遍地开花,验证了井冈山政府对老区群众一句郑重的“宣言”:率先脱贫“摘帽”不是最终目标,让井冈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这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