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洪水致道路中断 武警官兵徒步5公里“抬”送孕妇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7月15日12时30分,正在四川省平武县南坝镇抗洪抢险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官兵接到当地群众求助,该镇建全村一名孕妇即将生产,因道路断通无法出行,情况十分危急。支队立即组织5名突击队员带着当地医护人员,冒着山体塌方、路基垮塌的危险,徒步行走5公里赶赴现场,用“抬轿子”的方式,与当地群众协力将这名孕妇转移过河,于13时30分将孕妇成功安全转移到当地医院进行救治。图为官兵与医护人员涉水赶往孕妇所在的建全村。

连日来,绵阳市平武县发生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导致全县2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南坝镇至水观乡24公里道路全线断通,9个行政村8000余名群众通往外界的唯一道路中断。7月13日,接地方政府请求和上级命令后,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迅速到达平武县南坝镇,展开道路抢通及受灾群众转移工作。目前,抢险工作仍在紧张持续中。图为武警官兵与当地群众协力用“滑竿”(四川当地一种竹制的简易轿子)转移孕妇。
武警官兵与当地群众协力用“滑竿”转移孕妇。
武警官兵抬起孕妇平稳坐上挖掘机,借助大型机械帮助其过河。
挖掘机涉水渡河。
孕妇被顺利送上救护车。
航拍被洪水冲毁的桥梁。
被泥石流掩埋的民房。
清理路面塌方。
疏浚河道。
武警官兵利用大型机械转移受灾群众。
抢修水毁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