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键可退出全屏浏览
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

已浏览到本图集最后一页

“相机医院”里的“全科医生”

再看一遍 下一个图集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伟 李文学)在北京市海淀区五棵松路40号院内有家特殊的“医院”,而来这儿的“病人”则是一些需要维修的相机。这家“相机医院”的“全科医生”,是被亲切称为“教授”的苏文师傅。

苏文在维修工作室内对一款哈苏牌120相机进行故障排除。
苏文在维修工作室内对一台自行改造的120相机进行调试。
苏文在维修工作室内对一款禄来牌双反相机进行故障排除。
苏文在维修工作室内对一款大画幅相机进行故障排除。
在这个20多平方米的店铺里,挂满了各式各类维修好的相机,顾客一茬接一茬地进门。
22年前,从福建福州老家来到北京创业的苏文师傅,出于对摄影的喜爱开起了这家“相机医院”,当时的小店只有一张桌子,转眼一干就是二十多年。
苏文师傅从小就喜欢各种机械结构,小的时候拆过各钟表、风扇、鼓风机之类的东西,后来接触了相机,一发不可收拾,走上了相机维修和改造之路。
苏文在维修工作室内调试、保养各类135胶片相机。
苏文整理展示柜中维修好的相机。
苏师傅与这些相机,就如同时代的一个缩影,见证了时代的变迁。
苏文在维修工作室内与同事调试一台电影录制机。
苏文在维修工作室对一款镜头进行改口。
相机修理师也和医生一样,要望闻问切,才能诊断病因。老式相机由无数零件、齿轮组装而成,少一个零件,相机就可能报废,所以坐上修理台的时候,苏文师傅会格外认真。
苏文师傅在维修工作室内调试一台自行研发的相机维修工具。
有时碰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连三更半夜都在想方法”。也因为22年来的孜孜不倦,造就了苏文师傅“相机维修界教授”的美名,经他手修出来的相机,估计不下万台。
凭着对各种相机的了解,苏文师傅又喜欢上了摄影创作,从当初的傻瓜相机到单反、中画幅到现在的大画幅,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的他更懂得摄影人的“心思”。
苏文仔细查看自己的大画幅摄影作品。
苏文在输出自己的大画幅摄影作品。